歐陽瑜:政府持續推動市民接種疫苗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03 日 18:19
  • 分享至: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3)日表示,特區政府就推廣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開展大量工作,以期加強推動學童和長者儘早接種。此外,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隱蔽性,已為2月20日至3月1日期間離開皇庭海景醫學觀察酒店的人士,再進行多一次核酸檢測,全部結果均為陰性。

歐陽瑜在受訪時表示,特區政府一直動態研判最新的疫情消息,目前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潛伏期相對較短,倘若發現有病毒潛伏期超過14天,會立即調整現有的防疫措施。

歐陽瑜又表示,特區政府就推廣疫苗接種開展大量工作,其中,教青局聯同衛生局在學校舉行多場講座,並向學校瞭解學生接種疫苗意願。最新資料顯示,有關3-11歲有意願接種疫苗的學童數超過20,000人,且相關人數每日均有所增長,兩局已做好協調工作,陸續安排學童打疫苗。

至於長者方面,社會工作局協調200多間社服設施,開展“逐個長者逐個Call 鼓勵長者接種疫苗”行動,昨日共聯絡了萬多名長者,通過電話向長者提供正確資訊,讓他們明白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同時,在衛生局推動下,一些大型企業相繼推出鼓勵措施,共築防疫屏障。

被問及一批牛奶的外包裝膠捆膜新冠檢測呈陽性,歐陽瑜回應表示,昨日與市政署、衛生局、澳門海關、海事及水務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開會,檢視現有的冷鏈防疫措施,研究如何加強防疫程式,高、中風險地區與澳門相當接近,尤其香港與澳門只有一橋之隔,貨物運輸時間短,有需要檢視冷鏈食品的清潔消毒流程和從事冷鏈食品人員的防疫要求等,以保障本地區的安全。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局

編輯:Fiona


瀏覽次數:33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