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局呼籲及早辦理房地產中介人及經紀准照續期申請

發佈日期:2022 年 02 月 27 日 14:36
  • 分享至:

WeChat Image_20220227111418.jpg

(本報訊) 據房屋局資料表示,房地產中介人及房地產經紀的准照有效期到期前6個月內可提出續期申請,有效期為原准照到期日翌日起計3年,當局呼籲符合條件的房地產中介人及經紀及早辦理准照續期申請。

房屋局提醒准照持有人辦理續期申請時,必須注意其是否具有有效的房地產經紀准照,或有否因任何稅捐及稅項而結欠澳門特別行政區債務等情況,以免影響辦理續期申請。

根據法例規定,房地產經紀辦理續期申請時,可免除遞交首次申請時已提交且不會變更的文件(如學歷證明文件、職業技能鑒定的證明文件)。若其狀況沒有變更,提交申請書時須附同申請人所作的聲明書;如出現變更(例如住所變更、機關據位人有變更、商業營業場所變更等),則須在法定期限內先通知房屋局完成更新資料。

如果房地產中介人從業要件的遵守情況有變更,例如:具有有效的房地產經紀准照、未因任何稅捐及稅項而結欠澳門特別行政區債務的遵守情況有變更,須在法定期限內通知房屋局,否則如果房地產中介人不符合從業要件,可導致中止或註銷准照。

申請途徑分為網上申請和親臨申請: 申請人可透過房屋局網頁內“房地產中介業務准照網上申請(https://intermediary.ihm.gov.mo:8082/)  使用一戶通電子帳戶辦理續期申請。親臨辦理需預先透過「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其後攜帶預約憑單及所需文件提前10分鐘到達房屋局辦事處辦理。


資料來源: 房屋局

實習編輯: 浩然

繪圖: 浩然





瀏覽次數:73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