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賀一誠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會面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17 日 09:23
  • 分享至:

p20hpbsg4h.jpeg


正在北京的行政長官賀一誠昨(16)日下午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會面,雙方就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及粵澳(橫琴)深度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何立峰主任在會上表示,很高興看到澳門一直沒有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在社區傳播,事非經過不知難,澳門在疫情方面的防控方面工作體現了行政長官的領導力以及澳門民眾的凝聚力,而特區政府同步出台了經濟援助措施,經濟也陸續有序地恢復。

何立峰主任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度關注澳門社會經濟的發展,明確指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的目標。發改委高度重視,將扎實、務實地推進各項工作,做好珠澳兩地合作開發橫琴這篇文章,為澳門長遠發展開闢廣闊空間,注入新動力。

行政長官感謝何立峰主任對澳門與橫琴的發展,以及粵港澳大灣區今後的發展方向提供了指導性意見。他表示,這幾天就粵澳(橫琴)深度合作區連續拜訪了多個部委,都得到正面的回應與支持。這次疫情凸顯了澳門行業單一的弊端,因此經濟發展適度多元是特區政府的決心和目標。他還指出,將向澳門居民、社團及企業多作政策宣傳,讓社會各界多了解粵澳(橫琴)深度合作區的相關工作。

出席會面還包括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經濟局局長戴建業、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守信及新聞局局長陳露;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副主任林念修,副秘書長、地區司司長郭蘭峰,副秘書長、高技術司司長伍浩,辦公廳主任張世昕,外資司副司長鄭持平,開放司司長肖渭明,產業司司長盧衛生,社會司司長歐曉理,國際司司長蘇國等。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05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