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不一樣的新年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5 日 14:58
  • 分享至:

A1592306497641.jpeg


如果你問我新年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節日,我會對你說當然是十分喜慶的,又串門又舞獅,還能放煙花和鞭炮……可今年的新春卻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了……

快過年了,我考完試,早早回到鄉下舅舅家等待新年的到來。在舅舅家,我們忙得不可開交:大掃除、貼春聯、準備新年食品,買去親戚拜年的禮物……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卻得知噩耗──武漢發現傳染性極強的「新型冠狀病毒」,已致多人死亡。病毒已有蔓延全國的趨勢,為了不造成更大的傷亡,除了武漢為了切斷病毒的傳播而做出封城的措施,全國各省的城市鄉村都做出了相同的防疫措施──封閉公共交通,市民需留在家中,減少人口流動。往日熱鬧歡樂的街道頓時變得冷清寂靜。從這時開始,今年的春節和往年完全不一樣了。舅舅作為一村之長,更是嚴格要求村民做好防疫工作,早早在村子裏放出告示牌:「因新冠肺炎影響,新年期間不舞獅,不拜年,不聚會,非村民禁止出入,多謝配合!」而我也只好早早地回到澳門。

好不容易回到澳門,買好了酒精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用品,接着就是在家隔離14天進行自我防疫。一回到家,馬上用酒精噴鞋底,丟掉口罩,用洗手液洗手,換衣服。在整個新年假期裏,我幾乎是待在家裏,足不出戶,在不停吃東西,看電視,自主學習中度過,但也因此還胖了不少。唉!真是鬱悶無比啊!

但在今年這不一樣新年裏,我最敬佩、最感謝的是那羣像戰士一樣在防疫前線支援的「白衣天使」和醫學專家們。他們從疫情開始之初就離開家人,奮不顧身,日以繼夜地堅守在崗位上,治療病人,照顧病人,研究藥劑,從沒有放棄自己的職責。等到疫情過後,我們一定要好好感謝這群可愛的人們!

這個新年雖然過得人心惶惶,壓抑哀傷,但也讓我看到了中國人團結互助,堅韌不拔的精神,相信度過了這個生死難關,我們的祖國會更強大,更繁榮。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12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