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此生不悔入華夏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5 日 14:58
  • 分享至:

A1591095435294.jpeg


春節,本應是舉國上下闔家歡樂的時刻,新型肺炎卻在武漢暴發了。

武漢封城了,瞬間,這座大城市仿佛按下了暫停鍵:路上不堵車了,街上步行的人稀稀拉拉,人與人之間隔著一層口罩,只能用肢體語言相互問候。昔日的繁華被寂靜取代,有人說武漢成了「孤城」。不!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自武漢封城後,以鐘南山院士為首的多名醫療隊隊員從全國各地趕來,以最快的速度抵達一線。「不計報酬,不畏生死,隨叫隨到!」「萬眾一心,遏制疫情,我們可以!」一份份「請戰書」留下了無數豪言壯語,面對病魔他們臨危不懼,防護服穿好,口罩帶好,他們就好像成了病毒的終結者,他們就是逆行的勇士。

工地上機器的轟鳴聲,人們的喊話聲徹夜不息,「火神山」醫院的建築工地上進行了即時直播,向全國人民報道建築進程。十天建成醫院,中國被外媒戲稱「基建狂魔」,用神一般的速度搭建醫院。其實哪是什麼神,他們冒著可能會被感染的危險,挺起胸膛沒日沒夜地為大家爭取時間。他們,就是一群普普通通與死神搶時間的英雄。

在他們眼中,不只有「小家」,還有中國這個「大家」,他們都是充滿熱血的中華兒女,有他們在的一天,武漢絕不孤獨!

國内内的抗疫即將迎來成功的號角,這一切都是因為全體人民團結在一起的結果。看到新冠肺炎的疫情在國內已被控制,社會陸續恢復正常秩序;看到中國的醫療隊開始遠征海外,協助他國抗疫。中國為世界贏得時間,那些勞動者們為戰疫縮短時間,辛苦又珍貴的身影將被我們所銘記。我們深愛著的這片土地,一定會等到春暖花開的那天!

我非常幸運能夠生活在這個偉大的時代,生活在這片充滿愛的土地。此生不悔入華夏,來世還做中國人!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29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