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疫情下的芸芸眾生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5 日 14:58
  • 分享至:

D1590488755134.jpeg


每當災難來臨,每個人都會露出自己的真面目,有自私自利的,有捨己救人的,也有毫無反應的人。人類的千姿百態全部乍現,現今新形冠狀病毒全面暴發,各式各樣的人和事物也隨之而來。

正如加繆的小說《鼠疫》裡的描述,有像里厄醫生一樣的人,做好自己本分的醫生,留守疫區,與病人一起對抗病毒;有的人就像科塔爾一樣,趁亂進行違法生意,擾亂秩序,就像有些黑心店家,因為口罩成為了現今的必需品,供不應求之時抬高價格出售,希望趁亂發財;而有些人就像朗貝爾一樣想要逃離,就像部分滯留疫區的旅客,想要回到自己的城市而選擇逃跑,或者隱瞞行程或病情,他們都有可能成為感染源。

雖然面對災難,每個人都想回到最安全的地方,也就是家,但是產生這種想法同時也應該想想別人,有誰不想躲開這恐怖的病毒?醫護人員不分晝夜和病毒搏鬥,他們不想回家嗎?不可能,他們這樣做不是為了什麼金錢名利,只是因為自己是醫護人員,要擔起這個職責,希望能夠憑最大的努力,壓制疫症的擴散,讓市民大眾放下心頭大石,期待全國甚至世界各地都能重見光明。

當然人是自私的,但你能夠理性選擇,你是要獨善其身還是以大局為重?沒有人關顧弱勢群體,只顧囤積口罩,鄰居染病,自己也會遭殃;沒有人站在前線抵抗的話,疫情不但不能受控,還可能越來越嚴重;無私的人卻在危機時刻勇敢走上前來,為取得抗疫勝利而努力。

我相信只要大家遵守疫情期間的準則,安守本分,關顧他人,疫情就能盡快結束。我們才能重回正常的生活,與親人和朋友相聚,共享美食和美好時光。走過抗擊之路,我們才能學會珍惜和關愛這一課。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65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