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人魚公主的秘密

發佈日期:2021 年 10 月 21 日 15:48
  • 分享至:

作者:培正中學  小三  王妤心

 

一個炎熱的夏天早上,飛飛和媽媽一起去夢幻水上世界享受日光浴。

飛飛在人造沙灘玩沙,用鏟子和沙耙將沙鏟進膠桶中,她在砌城堡和砌沙堆。⋯⋯與此同時,沙灘的另一邊有人在追逐,突然「砰」的一聲,一個男孩撞到飛飛,把她撞入水裏。

這時,一個巨大的救生圈又把剛想站起來的飛飛撞向更深的水中。

飛飛很害怕,在水中掙扎。因為她沒有學過游泳,所以很驚慌,不知道怎樣做才好。她慢慢地沉入水中,正感到呼吸困難時,發現自己竟然可以在水中呼吸,她不再害怕在水中游來游去,好像一條魚兒在水中一樣自由,她開心極了。她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說:「我們以前都是生活在海洋中,為了跟自己喜歡的人生活, 我們改變自己的外貌,不再用鰓呼吸,但我們都是人魚的後代,是人魚中的公主,我們都有魚的特性, 能夠在水中自由呼吸,日子久了,我們的鰓為了不被人們發現,漸漸進化在腳底上,但這都是我們的秘密,不可以告訴其他人,否則他們會捉我們去研究。」

為了不讓別人知道飛飛腳底的秘密,所以她要經常穿上鞋子,不能參加游泳比賽,免得大家知道她腳底長鰓的秘密。



瀏覽次數:105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