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我要去看看

發佈日期:2021 年 08 月 31 日 16:23
  • 分享至:

作者:培正中學 小六  梁正樂


我和家人都很喜歡去旅行。我喜歡到桂林欣賞到形態不同的奇山怪石,坐竹筏游灕江。我喜歡去日本的機動遊戲樂園玩,吃壽司、拉麵,還可以泡溫泉。

但是,一場新冠疫情,令全世界的旅行活動和社交活動都停止了。我在新聞中看到地球在這次疫情中得到了短暫的休息,海水變乾淨了,空氣污染減少了,野生動物也得到了更多活動空間。原來人類的活動對地球的破壞是這麽麼嚴重。我想去看看地球的真實地貌。

我要去格陵蘭島,因地球暖化,令它的冰川快速融化,但降雪量沒有增加,導致海平面上升,它的面貌亦在改變。我要去看看它的狀況。然後將情況告訴我身邊的人,讓他們明白保護地球的重要。

我要去大堡礁,那裏有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它是幾千種海洋生物的棲息地。但是現在珊瑚礁的白化嚴重。我要參加保護海洋之旅,學習怎樣保護海洋生物,珍惜這片美麗的海底世界。

我要去亞馬遜雨林,它有「地球之肺」和「生物天堂」的美譽。由於人類過度砍伐樹木和森林大火,令這個森林茂密,動物種類繁多的熱帶雨林奇景快速消失。我想親自體驗這裏的神奇和美麗,希望這裏的奇景能夠永遠保持下去。

我想到這些地方看看,讓我更加認識這個我們居住的地球,學習怎樣去保護它和其他動植物。希望我們一起為愛護地球而努力。


瀏覽次數:142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