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與光同行

發佈日期:2021 年 08 月 31 日 15:41
  • 分享至:

作者:浸信學校  高一 蕭偉豪


莎士比亞說過一句話:「黑夜無論怎樣悠長,白晝總會到來,白晝的到來,是因為有太陽。」而我們白晝的到來,是因為有祖國,有基本法。

這是一個難忘的經歷,2020年初,我在家翻了個底朝天,才找到了兩個僅存的口罩,於是我便去了附近的藥房,從這條街,走到那條街,只見所有藥房都外張貼告示,寫著口罩已售馨,那一刻,天黑了……在之後的日子里,我一個口罩,帶了足足十五天,直到口罩供應計劃的推出,我才迎來了黎明,在那一刻我深刻意識到了,是《基本法》讓我們踏上了幸福的台階。

此外,《基本法《第一條告訴了大家澳門與祖國是密不可分的,這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澳門與祖國同舟共濟,就在去年的五月份左右,我看到了一則新聞,新聞說澳門派出了五名醫療專家與重慶的國家醫療隊會合,先後赴阿爾及利亞、蘇丹支援抗疫。在那一刻,我看到了共克時艱,攜手抗疫的美麗畫面,我看到了澳門為祖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目標而作出的積極貢獻,同時,我們也向國家、人民,國際社會展示了我們「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

不得不說,在「一國兩制」下的我們確實是幸福的,但不只是因為有這種特殊的制度,更是因為有國家的政策支持。這一年來,我目睹了澳門從冷冷清清浴火重生成熙熙攘攘,從此我不再嫌棄人山人海,因為那樣才是真正的國泰民安。

 


瀏覽次數:137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