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給閨蜜的信 —— 聖誕節的故事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25 日 12:46
  • 分享至:

作者:澳門培正中學 小六 冼棨焄

 

你最近身體好嗎?就快放聖誕假了,你們激不激動?我想跟你們說一些關於聖誕老人和聖誕樹的由來。從前有一個老人,名叫尼古拉斯,他一生最愛幫助貧窮的人家。其中有一次他幫助三個貧窮的少年,送他們三袋金子以逃過被賣的不幸。當尼古拉斯偷偷把其中一袋金子送給其中一名女子時,他把金子從其中一個窗戶扔進去,恰好掉進挂在墻壁上的一條長襪中,於是,將禮物放在聖誕襪子的送禮方法就流傳開來了。

據說大約在十六世紀,德國人最先把長青的松柏枝拿到屋中去擺設,後來,德國傳教士馬丁路德把蠟燭放在樹林中的樅樹枝上,然後點燃,如同二千年前的東方三博士依照天上的星星找到耶穌一般。今日,人們已經改用小燈泡代替蠟燭。

聽了聖誕樹和聖誕老人的由來,我再跟你講一個平安夜的故事吧。耶誕節前夕也就是俗說的平安夜,當晚,全家人會團聚在客廳中,圍繞在聖誕樹旁唱聖誕歌曲,互相交換禮物,彼此分享一年來生活中的喜怒哀樂,表達內心的祝福及愛。在這天晚上都會看到一群可愛的小男生或小女生,手拿詩歌彈著吉他,一家一家的唱著詩歌報佳音。

到底佳音隊這種節日活動是怎麼來的呢?耶穌誕生的那一晚,一些在曠野看守羊群的牧羊人,突然聽見有聲音自天上傳來,向他們報耶穌降生的好消息。根據聖經記載,耶穌來是要作世人的王,因此天使便透過這些牧羊人把消息傳給更多的人知道。

現在我已經講完了聖誕節的故事了。那現在你對聖誕節有多瞭解呢?我也想聽聽你的感想。今次就聊到這啦,下次再聊。

身體健康!


你的其中一個閨蜜
冼棨焄 敬上
2020年12月23日

 

(本文由作者提供)

 

 


瀏覽次數:121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