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堅持住,最後一下!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07 日 16:40
  • 分享至:

       作者:澳門培正中學   梁正朗  初二望


總是對自己說:「很累啊,不走了!」總是給自己藉口,總是讓自己得過且過……我也不例外,曾經有一刻想過逃避,想過放棄,但這就是我的人生價值觀——無畏困難,永不言棄。

人生如一面岩牆,路途遙遠坎坷,總會有大上大落。你必須要有勇氣踏出第一步,才可以往上走。很多人說自己畏高,說自己虛弱。給自己很多藉口,去逃避。有勇氣開始的也走到半路跌了下來,結果呢?永遠都不會成功。說實話,我也是有高度恐懼症。曾經的第一次我從下仰望,恐懼也是油然而生。我也懷疑過自己能否成功,我給自己定了個目標——登頂。

從沒接觸過這項運動的我將信將疑的走上了第一步。伸出手,抬起腳的一步步往上攀登,一個不一樣的感覺!第一步確實困難,當你克服你的恐懼,就會發現,後面路途並非你想像中困難。在與汗水經過一番掙扎後,帶著好奇的心繼續往上探索,接著就來到了斜面,斜面——一段十分難的路,很多高手都在此掉落。時常提醒著自己,不要跟人們對比,聽說過如此恐怖,但是相信自己會比「高手」厲害,自信就是從這裡來。不畏耗盡全身力氣,經歷過無數次與痛苦掙扎,對於高的恐懼一瞬間灰飛煙滅。堅持住,最後一下!氣管異常的抽搐著,汗水如雨傾盤而下,在一切混亂中伸出了手……成功了!這是第一次,第一次……

其他人對我的評論基本負面,對於一個有恐高的人,第一次怎麼可能成功?的確,我自己也不相信。克服困難,這個詞對於很多人來說只是陳腔濫調,老生常談,可是我第一次也是克服著高度而上的,對於一個運動員甚至全人類,要在這過程中克服困難之外,還是需要堅持。到了最後最難的地方就要放棄?這不等於前功盡棄?最艱難的地方就是鍛練你的地方,汗水與淚水交替著,直到過了那一秒……你才能看到美麗的陽光與藍天白雲。


 (本文由作者提供)


瀏覽次數:205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