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網課之我見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23 日 09:33
  • 分享至:

OIP.fdnHAYOr3Y3C0j6_BU3M_gHaE8.jpeg


隨著新冠病毒的肆虐,許多人的安全受到了嚴重威脅,甚至因此失去生命。為了保證學生在安全的情況下繼續學習,各個學校不得不進行線上教學。

  網課,是一種線上教學的方式,師生通過網路教與學。在這次疫情中,網課擔負起重要的教學任務,因為學習是學生的首要任務。網課規範了大家的作息時間,因為要上課打卡;網課也喚醒了學習熱情,因為老師會隨時抽學號讓學生問答問題;網課更令不少同學改掉了鬆散懶惰的生活習慣,因為家長會提醒你要上學,還會隨時走進你的房間觀看上課的內容。

  我每天早上7:40分準時起床、洗漱、吃飯,做好準備後,就在電腦前聽老師講課,並在筆記本圈畫重點,我不敢有一絲的怠慢,網上流傳著這樣一句話:「不怕學校放假,就怕學霸也放假。」我知道,充分運用好這段停學在家的時間,就是積累了最大的財富。但這並不表示所有學生都會認真積極地聽課,總有部分同學簽到後就去做其他的事,比如吃東西、打遊戲等,因為上網課時,老師不會知道同學所有的行為,也沒有攝像可以看到學生的狀態。因此,我認為學習目標和自律能力是上好網課重要的關鍵。

  家裡好玩的東西有很多,手機、電視劇也很吸引人,誘惑實在是太多,在這樣的環境下進行學習是需要極強的自控力。自控力從哪裡來,它來自我們的學習目標。如果你明確地知道,我們學習是為了自己!將來想成為甚麼樣的人,過上甚麼樣的生活,那你就要積極地面對學習,正所謂「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其次,自律也是上好網課的關鍵。它需要我們做到沒有老師,也可以認真地學習,而不是把學習當成負擔。在明確學習目標的基礎上,把堅持作為自我修養,作為提高自身素質的一個重要手段,抑制與學習無關的行為以及情緒,做到專時專用。無論聽課還是做筆記,均能排除外界干擾,抑制各種誘惑。

  我們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時間線上,與你有關的僅僅在於,是否能在你的時間線裡以昂揚的姿態拼搏向前,以無懼之心披荊斬棘。

疫情教會了我,要活在當下,珍惜現在的每分每秒,做好並做對自己應該做好的事。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98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