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高鐵運行圖調試 消息人士:兩地通關視乎防疫進展及醫療負荷

發佈日期:2022 年 12 月 15 日 15:05
  • 分享至:

捕获11111.PNG


繼香港特區政府已與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達成原則上的共識,放寬跨境貨運限制之後,粵港跨境客運及口岸恢復通關事宜也進入議程。廣東相關部門消息人士12日對香港文匯網記者透露,內地與香港在積極磋商恢復通關事宜,但兩地也有共識,要視乎兩地防疫進展及醫療負荷等商討來確定恢復通關時間表。其中,廣深港高鐵目前也在運行圖調試中,要待國家出入境防疫政策的進一步調整優化以及跨境相關交通配套措施的落實。

香港文匯網早前報道,中國鐵路12306官網上12月26日一度出現了5趟深圳北站至香港西九龍站、1趟福田站至香港西九龍站的列車車次表。

鐵路部門人士接受記者查詢時表示,鐵路部門每年一般進行兩次全國範圍的大調圖;部分區域運行圖也有調整一年4次,即每個季度一次。這些都在為相關線路車次做準備。至於內地與香港高鐵恢復通車的時間表,要待國家出入境防疫政策的進一步調整優化以及相關交通配套措施來定,「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從事交通行業的吳先生告訴記者,結合深圳北站、廣州南站至香港西九龍站的列車車次表出現在鐵路官網,雖然因「列車運行圖調整」仍無法買票,但適逢近期內地防疫措施持續優化,加上福田口岸「亮燈」等新情況,這讓不少民眾有所遐想。他也希望隨着廣東乃至內地疫情回穩以及防疫措施進一步優化,出入境政策調整的步伐預計會加速,如此內地與香港恢復正常化通關的期待也更近了。



瀏覽次數:78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