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換位思考的理解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5 日 14:56
  • 分享至:

D1590488753478.png


每個人的思想都不一樣,每個人思考的角度也不盡相同。換位思考顧名思義就是換個角度、位置去思考一件事情,多進行換位思考對我們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處。

我看過這樣一個例子。一個畫家費盡心思創作了一幅畫作,可是在即將完成的時候,一不小心在畫上滴了一滴墨水。頓時,畫家沮喪極了,這麼美好的畫作就因一點墨水要毀掉了。可是後來,他慢慢冷靜了下來,嘗試變換著角度來看這滴墨跡,隨後,他在墨跡上塗抹了幾筆,墨跡在畫家的筆下變成了一只鳥,居然與整幅畫完美融合在一起。從這個小故事中,不難看出,遇到事情換個角度思考,或許本來不好的事情也能意想不到的結果。

從我很小的時候起,媽媽對我的要求就很高,每天都要在指定的時間內完成作業,每天要閱讀,週末還要參加興趣班。每一件事情都像一把「奪命彎刀」,我好像只能玩命地向前跑,感覺自己如果跑得慢一點的話,下一秒媽媽的「奪命彎刀」就會架在我的脖子上。那時,我對電視是多麼的渴望,對電子遊戲充滿了好奇,可是一想到媽媽的「奪命彎刀」,為了「保命」,我還是乖乖地按照媽媽的要求來做。就這樣,我心裡對媽媽產生了不滿的情緒。有時故意頂撞她惹她生氣。後來,我漸漸長大了,我從書中、生活中看到了許多故事,受到了許多啟發,於是我試著從不同角度換位思考媽媽的心思。世界上沒有不愛自己孩子的媽媽,媽媽這樣做也是為了我好。換個角度思考,突然我理解了一個媽媽的心。

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多換位思考,這樣能減少彼此間的誤會,增進理解,這樣一切一切都會變得美好。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60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