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新街坊」採高效環保預製組件技術

發佈日期:2022 年 09 月 30 日 10:40
  • 分享至:

工人正吊裝預製樓梯


(本報訊)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建設工程正全面推進,住宅單位的三部份包括凸窗、樓梯、蒸壓輕質加氣混凝土(ALC)間牆,均採用環保預製件方式興建,有效提高工程品質及生產效率。同時,項目提供平台予本地建築業界實地考察,傳承工藝。

「澳門新街坊」是為澳門居民在橫琴建設的綜合民生項目,設有27棟住宅樓宇及教育、衛生、社會服務等配套。項目內的住宅單位採用大量預製構件建造,包括8,000多個預製凸窗、1,000 多個預製樓梯,而預製間牆更達17. 5萬件,以「砌積木」的方式建設4,000多個單位。

預製件的施工方式有利控制項目的整體質量,由構件生產、成品質量檢查、出廠運輸至工地安裝作業,均經過嚴格的監控。以「澳門新街坊」的預製凸窗為例,由於單位凸窗的鋁窗框於廠房內安裝,窗框能直接嵌入混凝土牆體,較傳統的現場安裝方式更有效提高防水性能;此外,窗台板向街外牆的坡水和滴水線設計,均在廠房統一生產,能有效實現品質控制,較傳統的現場澆築工作更能發揮設計功能,有助減低窗框滲水的風險。

項目的建造過程中,整體採用預製混凝土構件及鋁模板技術的結合,相較傳統的施工作業,能大量減少木模板等建築廢料,達至節能減排。更多「澳門新街坊」預製構件建造過程,歡迎瀏覽都更公司官方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OzvwW-eTKSM)。



瀏覽次數:75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