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逆行前進,向您致敬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5 日 14:47
  • 分享至:

D1587729663137.jpeg


致堅守一線的所有醫護人員: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原本,春節是歡聲笑語,是喜慶洋洋的。然而,2020年的春節,全中國乃至全世界都陷入了新型肺炎的恐慌中。一時間,武漢封城,近乎全國停工停課。在這個本應充滿歡樂的節日中,每個人都呆在家中。

您,卻逆行前進。

在這本應該是家庭團聚的日子,您為了病患們忍痛離家,日以繼夜地保護著人們的健康, 忍受著常人難以想像的痛苦與壓力堅持著,只為了多一個人能重歸家人的懷抱,能重回健康的身體。您,是這個不一樣的春節中,最美麗的逆行者。

您堅守在第一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新型肺炎無需接觸,只靠飛沫便可傳染,一套厚厚的防護服是您的保障,儘管如此,依然還有許多的醫護人員倒下了,可您無怨無悔,您認為這是沉甸甸的使命,是使命和責任讓您在高壓的環境下,依然任勞任怨地前行著,雖然要在防護服下奮鬥十二小時,日以繼夜地照顧病人。因為您明白,您就是病人的希望!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您付出了所有,一幕幕的情節令人淚目,您剪掉了您的秀髮,只為了穿上那防護服,長期地佩戴口罩在您臉上留下了傷痕,眼睛中的浮腫和血絲讓您疲憊不堪,可是您眼神中的堅定和堅強令我感動而心疼,是的,您是在用生命來與死神搶人,用意志來換取希望。

正是您以生相拼,以命相搏,才讓那些已經絕望的患者們重拾生的希望,才讓我們這些在後方的老百姓,心有所依。我看到您的背影,我心無所懼,因為我相信,在國家的科學防控的部署下,在您那堅定不移,如鋼鐵般堅毅的身軀下,我們一定能戰勝病毒,迎接光明。

我衷心的祝願您,希望您救人的同時也保護自己,我將在這裡,等候您健康歸來,等候您奮力迎來的春暖花開。

祝願:身體安康

蔡家威 敬上


編輯:Khai



瀏覽次數:246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