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別樣的學習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5 日 14:14
  • 分享至:

D1587378698776.jpeg


今年的新年是我人生第一次經歷的別樣的新年,因為疫情爆發了。

我們被迫停課在家,學校快速安排好在家中網上學習的課程,果斷且完善。綱課從週一到週五,每天上午有三節課,不僅有中文、英文和數學,還有音樂、視藝、書法和體育。這樣的安排使得我們的學業不會在這個突如其來的疫情裏出現斷層。

微信,是我們學習的平臺。班群,就是我們的課堂。老師,還是以前的老師,只不過見不到摸不著罷了。我們每天的學習都是在同學們相互道早中開始,生活需要儀式感,每次師生問好,標誌著——上課了!課堂上,老師會突然抽學號叫同學回答問題,以確定我們是否在聽課;她還會突然讓某位同學拍筆記或是拍現在學習的樣子,以確定我們是否已溜走。她還會突然讓某位同學發一段朗讀的語音,以確定同學有沒有預習。老師真不愧是老師,隔著螢幕也能別具慧眼,洞查我們的想法,就如同老師面向黑板寫字,都能聽出是誰在下面講話。

我最喜歡的是我們的探究課——太空。老師羅列出研究太空的探究指引,還教我們怎麼製作帶語音講解的PPT報告。我對太空特別感興趣,於是查了很多資料,又在媽媽的幫助下,從資料中找出最貼合的資料,我倆用心地把資料製作在一張張PPT的報告裏,然后再錄制講解報告的語音文件,足足用了兩天的時間才完成。

班群裏如期舉行了太空知識的分享會。老師把每位同學的報告和語音講解放在班群裏,讓所有同學一起觀看,讓我們相互學習、取長補短。同學們為每一份報告認真地寫下點評,提出建議。我看到每一份報告都做的很有趣,每一份報告都有大家的點評,我覺得我們的努力工作得到了別人的讚賞,得到了別人的關注,我覺得很榮耀。

網課帶給我新鮮感,也帶給我挑戰。雖然我非常適應上網課,可是有些學習難以在網絡世界裏實施,例如:和朋友一起玩耍、一起運動、一起奔跑。我想回到學校和朋友們一起生活,想回到學校那片自由的操場,雖然我們會吵架、會拉扯、會告狀或是突然成為被告,但那些小事都不會打擾我們繼續玩耍的決心,因為那是我們最快樂的地方!

疫情終將過去,我領悟到生命的珍貴,往後餘生,我和家人都要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活著,在安逸時未雨綢繆,在遇到困難時,才能無懼風雨。


編輯:Khai


瀏覽次數:206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