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疫情下的學習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5 日 14:13
  • 分享至:

D1587378698419.jpeg


清晨,我被鬧鐘叫醒,刷牙、洗臉,吃完媽媽做的早餐之后,我就開始網上學習的一天。

老師給我們佈置了一項功課,讓我們探究太空奧秘,并將探究成果製作成PPT報告,分享給同學。

太空是我很嚮往的領域,也是全世界科學家采用不同的科技探索的地方,因為我們人類對太空的了解實在是太少了,對它存在著太多的好奇。

我也常想:究竟是太空大還是宇宙大呢?太空中是不是真的有外星人存在呢?人類會不會移民到太空等等問題。帶著這些疑問,我在電腦上開啟了對太空的了解。

太空真是奇妙啊!它是地球大氣層以及其他天體之外的宇宙空間。而人類的太空探索最早是被美國和蘇聯兩國太空競賽驅動的。我了解了外太空、宇宙空間站、載人航天、太空旅遊等知識。越看太空知識越讓我對遙遠的太空產生無暇的遐想。

經過幾天的資料蒐集,我終天完成了太空的PPT。當我在網上交了功課,得到老師的讚揚和鼓勵,我心里美美的!在班級分享會上,又得到同學一致好評,我覺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有句話說的對,付出努力未必會有回報,但你不努力,永遠沒有回報。原來,疫情下的學習也可以這麼豐富和有趣啊!

疫情之下,停課不停學,在家學習也很精彩,我還學會了獨立思考了。以前在課堂上都是同學搶著發言,我的發言總是被淹沒了。現在在線上學習,學習機會平等,每個人都可以發言,每個人可以寫下自己的感想,我喜歡這種平等交流的學習機會。

春天到了,一切都會好起來,我盼望著早一天能回到離別太久的校園,見一見一起玩耍的同伴,吃一吃學校飯堂的飯菜,它也一定是美味的!好久不見了,我的校園!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26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