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不一樣的春節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5 日 14:09
  • 分享至:

D1587378697304.png


二零二零年,我度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春節。這個春節既沒有拜年活動,也沒有煙花爆竹。因為一種不明傳染病正在中國內地快速地蔓延,連澳門這座小城也不能倖免。

這種傳染病的名字叫「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它的傳播速度很快,潛伏時間也很長。政府高度關注疫情,實行了關閉娛樂場、限制出入境人流等措施,呼籲市民留家不外出。同時,學校延遲復課,讓我們在家裏透過網上學習維持學習的習慣。

雖然不能和同學見面相聚,但透過互聯網,和老師、同學一起學習也是一件樂事。除了我,爸爸和媽媽也很關注疫情的發展。每天,媽媽都會把家裏徹底清潔消毒一遍,把好防疫第一關。爸爸則負責買糧食及日用品,每次出門,他都會戴上口罩和酒精搓手液等「裝備」,感覺如上戰場一般。

雖然我每天留家抗疫,但通過新聞報道,對疫情進展也有所瞭解。在這危難的時刻,醫生、護士、消防員等前線工作人員堅定地衝在防疫第一線。他們就像超級英雄一樣與病毒戰鬥,默默地承受巨大的安全風險和壓力,為社會大眾的生命和健康作出無私奉獻,讓大家看到疫情之下的希望。在這裏,我想衷心地説說一句:謝謝您們!您們辛苦了!

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會取得這場戰「疫」的勝利。待到春暖花開之時,我會重返美麗的校園,向親愛的老師們說聲早,跟久別重逢的同學們一起學習、玩耍。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23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