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小城聽雨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5 日 14:07
  • 分享至:

D1587378695479.jpeg


這幾日,澳門的天氣忽而潮濕,忽而干燥,傳說中的降溫似乎總是發生在別人家。已經記不清有多少日子沒有下過雨,既不炎熱,也不寒冷,像極了這塊土地上人們的性格,不急不徐,但又琢磨不透。

傍晚時分,窗外突然響起陣陣風聲「呼――呼―― 呼――」,接著「滴答答――滴答答――」聲音從路邊的小道傳來,從窗外的空調機架上傳來......

春雨不期而至,我站在陽臺,透過綿綿細雨,窗外的景色變得朦朧起來。

雨下的更大了――「沙啦啦,沙啦啦」。雨聲裏,扇葉般大的芭蕉葉,仿佛是一個正在被敲打的樂器鼓,雨點敲打出一首又一首富有節奏的小曲,每一個音符都給城市增添了生機。 

雨改變了城市的顏色,滴在樹葉上,樹葉更綠了;滴在花朵上,花朵開得更艷了,滴在行人的雨傘上彈奏著頑皮的音符。城市的色彩在雨簾中變得更有層次,有橘黃、淡紫、朱紅、玫紅,也有如大海般的海藍。

在雨中,所有的顏色都有自己獨特的色彩,這繁多的顏色仿佛在雨霧中流動,流入我的雙眼,流入我的心胸。 

不知什麼時候,雨悄悄地走了,風也停止了呼喚,城市裏忽然變得幽靜起來,小樹搖晃著濕漉漉的頭發,路邊的小屋也穿上了新的衣裳。

推開窗戶,雨後清新的空氣迎面而來,混雜著青草和泥土的香味,如同茶葉一般清新。 

春天的雨來得突然,走得無聲。如果你沒有留意欣賞過它們,轉眼之間,它們就會消失在陽光下,消失在夜幕里。或許在你早起的時候,才會發現,原來昨晚下了一場春雨。

今年的春雨格外的不同,因為我們被疫情阻擋在家

里,我有了閑心可以靜下心來慢慢欣賞雨景,我突然覺

得,這悄無聲息的春雨像極了我們澳門人,不喜喧譁,

不喜張揚,但默默地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澳門人就像

這春雨――潤物細無聲。

今年的春雨格外有意境。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48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