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加大退稅便利 穩定外貿

發佈日期:2022 年 05 月 09 日 10:54
  • 分享至:


(本報綜合)近日,為進一步助力企業紓解困難,激發出口企業活力潛力,更好促進外貿平穩發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稅務部門積極落實國家稅務總局等10部門關於進一步加大出口退稅支持力度、促進外貿平穩發展的舉措,着力「三減」(減資料、減事項、減紙質證明)、「三加」(加力度、加方式、加便利服務)、「三提速」(提速退稅辦理、提速退運通關、提速實地核查),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出口企業發展、外貿營商環境優化提供稅收助力。

  「我們公司業務包括向中國澳門、中國香港等地出口中成藥,今年以來,我們已經辦理出口退稅255萬元(人民幣)。『三減』、『三加』、『三提速』讓出口退稅更加便利了,基本上每筆退稅3個工作日就完成。」位於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內的廣藥(珠海橫琴)醫藥產業園有限公司財務人員凌思說。

  凌思表示:「不僅辦得快,我覺得服務也更加個性化,現在稅務機關為納稅人免費提供提醒服務,我們可以及時了解出口退(免)稅政策更新情況、出口退(免)稅業務申報辦理進度等。」

  凌思還稱:「對企業來說,辦稅成本降低了,退稅款用於企業生產經營,緩解了資金流轉壓力,提高了資金流轉效率。」


來源:大公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110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