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今日舉行競選造勢大會 料1500人出席

發佈日期:2022 年 05 月 06 日 15:04
  • 分享至:


(本報綜合)2022年行政長官選舉將於星期日投票,候選人李家超今日(6日)下午將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我和我們同開新篇」造勢大會,邀請所有選委、競選辦主席團及顧問團出席,預料將有約1500人到場。

李家超昨日在交流會結束後,向傳媒介紹了會面收到的四點意見。\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競選辦主任譚耀宗早前表示,由於進場流程需時,加上保安工作,籲參加者下午3時30分前進場。活動主要帶出「譜寫香港新篇章,創造香港未來」的信息,已邀請所有選委、競選辦主席團及顧問團出席,料約1500人到場。

譚耀宗說,出席者在活動前要自行快測並拍照保存,入場需掃「安心出行」及量度體溫並出示針紙,未收到邀請者無法入場。活動所邀請的多數為各界代表人物,會就李家超的政綱進行交流。

讓香港保持長遠競爭力

李家超昨日分別與多個外國商會、香港僱主聯合會、中小企業界、紡織與製衣業界、內地港人團體的代表舉行網上交流會,聽取在整體經濟活動方面的意見。李家超表示,與外國商會一起向世界宣傳香港的優勢和吸引力,很有必要。

李家超在交流會結束後,向傳媒介紹了會面收到的四點意見:一是經濟活動要積極聯通世界、聯繫內地,恢復正常往來;二是創科要吸引人才、企業、資金,並且利用好大灣區形成整體的產業鏈;三是發揮內地港人團體作用,在特區政府駐內地辦公室覆蓋不夠全面的地方加強合作;四是與外國商會一起向世界宣傳香港的優勢和吸引力。

在回答傳媒提問時,李家超強調,與內地通關是他首要考慮的工作。連通國際和作為通往內地的門戶兩個角色,他會推行「平衡」的措施,目標是創造「確定性」和「清晰度」,為經濟活動創造廣闊空間。

被問及選情,李家超表示,無論有多少支持,都會努力爭取最多選票,也希望把自己一些政策目標向大家解釋,爭取市民的支持。被問及參選與個人宗教信仰的聯繫。李家超說,宗教信仰是個人的事情,他參選的理由和理念是希望帶給大家一個實踐型、執行型的政府,讓香港保持長遠競爭力。他相信社會各界有共同意願讓香港變成一個多元、包容、關愛、大家都覺得有希望的社會。

承諾盡快落實「ETF通」

李家超昨日亦在社交媒體貼文回應市民對整體經濟的擔憂。他指出,有必要深化並擴大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盡快落實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的「ETF通」,更好利用香港作為海外資金進入內地投資市場的「橋頭堡」。

李家超認為,香港要吸引全球優質企業到香港交易所上市,包括擁有先進技術及具規模的科技企業,以豐富投資者的選擇。在發展金融科技方面,要結合實體經濟的數碼化發展,推動金融機構與初創企業合作,開發更多便利市民的金融科技方案。他亦表示,要抓緊大灣區建設所帶來的金融發展機遇,與灣區各城市合力通過互聯互通擴大金融市場的規模。

來源:文匯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91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