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23條立法將是工作重點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15 日 14:18
  • 分享至:

圖:李家超表示,會邀請不同領域的專才參與各個委員會和智囊機構,透過研究鞏固強項,保證香港能承受各種風險和挑戰。\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本報綜合)參加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的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昨日上午與超過50位來自會計界及法律界的選委舉行網上交流會。

他在會後會見傳媒時表示,未來選舉活動有兩方面,包括繼續與不同選委和有關人士交流聽取意見,以及撰寫政綱。他亦強調,維護法治是未來施政重點之一,如能成功當選,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將成為工作重點。\大公報記者 吳俊宏

李家超昨日上午與會計及法律界選委進行網上交流會,繼續聆聽選委意見。李家超發言時表示,要為香港奠定穩固的發展基石,無論如何必須堅守法治。「我是一個謹慎的人,對優勢、弱點、機遇、風險會先進行分析,讓專業、有經驗的專家去處理問題。」李家超說,會邀請不同領域的專才參與各個委員會和智囊機構,透過研究,鞏固強項,想辦法填補弱點,保證香港能承受各種風險和挑戰。

李家超會後見記者時,再次強調法治的重要性。他說,其施政方向之一是奠定香港發展的穩固基石,強調法治是香港的優勢,若能成功當選,基本法23條立法將成為重要工作,會與相關的部門、法律同事,詳細討論這方面的工作。

特首選舉提名期結束

對於社交距離措施即將放寬,李家超說,他會與競選辦公室的同事商量如何安排競選活動,透露會有一些落區的工作,但因為除了交流還要撰寫政綱,他會和團隊商量時間分配事項。

李家超亦再次多謝家人支持他參選。他回答提問時說,參選是個人的事,不希望家人因選舉受到影響,不會評論家人實際情況,但任何選舉工作都和家人無關,他們沒有參與,不涉及任何利益衝突問題。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的提名期4月3日展開,至4月16日結束,但因今明兩日均為公眾假期,故提交提名表格的限期為昨日下午5時。選舉主任楊家雄昨晚表示,在限期前共接獲一份提名表格,候選人姓名為李家超。

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將在提名期結束後7天內在憲報刊登公告。公告將載有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姓名及提名候選人的選舉委員的姓名。

來源:大公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104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