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小小夢想家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5 日 13:47
  • 分享至:

D1587378691497.jpeg


我的夢想很簡單,不像我的同學,朋友,親人那麼不實在。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學識淵博的老師,然後跑到山村裏做一個與世無爭、無私奉獻的教育工作者。

同學們常說我:「你整天遊手好閒,居然會當一名老師,真是可笑!」盡管如此,可是一點都沒有動搖過我的山村教師夢,只吼一句:「我不怕,我會勇往向前,總有一天我會證明給你們看!」

也許你也在笑我:「讀那麽多的書,當了老師還跑老遠的山區教書,是不是有問題?」你知道嗎?在山裡生活的人是多麼的困難,很多山區兒童爲了上學每天走上好幾公里的山路,攀山涉水、長途跋涉不在話下,他們的家庭還要面對生活上開支壓力,孩子的學費如百上加斤,真是不像我們這麽的幸福快樂。

媽媽問過我:「為甚麼喜歡在山裡教書,在城裡不好嗎?」

城裡很好,可是污染太多,人太複雜,沒有大自然的給予。例如,我可以像在山裡的兒童一樣無區無束,很自由地做我喜歡的事情。有時我可以向孩子們學習如何在溪澗裏面抓魚,有時我可以教他們知識和做人道理,儘管每天是非常辛苦的,但我也無怨無悔,因爲這裡有清爽的山風和夢想的終點。

鳥兒有夢想,是在廣闊的天空自由地高歌;魚兒有夢想,是跳出水面看看人類的城市;毛毛蟲也有夢想,是在破繭之後,化身美麗的蝴蝶為植物傳播花粉。

夢想不光是從人們嘴邊說出來的兩個字,更是堅持不懈的努力與付出;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事情,只有通過不斷地充實自己,夢想才會與你迎面相遇。當夢想接近了,你要無論如何都要去抓住它、實現它,因為那是你的夢想。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34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