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這條隧道有新進展!計劃明年6月達到通車條件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08 日 15:02
  • 分享至:


黑白面將軍山隧道迎來新進展,預計2023年6月將達到通車條件。屆時,從南琴路到香洲區南屏鎮,直接穿過黑白將軍山,距離縮短為不到4公里!

位於鶴洲一體化區域的黑白面將軍山隧道工程現場,隧道開挖掘進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疫情當前,為確保按期通車,鶴洲新區籌備組實行“掛圖作戰”,相關負責人通過上門走訪,了解企業在復工復產中所面臨的困難,針對項目中出現影響進展的問題,積極溝通相關職能部門解決。


圖片

▲建設中的黑白面將軍山隧道。


及時解決項目建設中的難題

進一步提升工程進度

黑白面將軍山隧道工程是廣東省、珠海市重點建設項目,是珠海市道路交通“六橫十縱”的組成部分,南接南琴路,北至南屏鎮珠海大道南側。


图片

▲項目效果圖


為確保按期通車,鶴洲新區籌備組定期召開重點項目掛圖作戰會議,實時動態跟踪項目各項工作推進情況,包括項目用地範圍的房屋徵拆、交通疏解、設計定版、進度款支付等,為項目順利開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時上門走訪,了解企業在復工復產中所面臨的困難,及時溝通協調推進項目正常建設。

據項目施工方中鐵十八局集團黑白面將軍山隧道工程項目經理部負責人王峰介紹,該項目南口位於連屏社區,原本僅有一條村道,施工過程中存在人車混行的問題。

為了保障村民安全和貨車的正常行駛,在鶴洲新區籌備組協調下,施工單位為連屏社區新建了一條鋼便橋,供村民和普通車輛通行,施工貨車則使用原先的村道,有效提升了工程進度。

同時,因項目周邊居民樓較多,為保障下一階段的南延線施工,經鶴洲新區籌備組協調,目前除了兩棟居民樓外,已完成隧道南口規劃範圍內其他樓房的拆遷工作。

項目計劃7月底實現雙線貫通

明年6月達到通車條件

黑白面將軍山隧道是珠海市區通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第三通道的關鍵組成部分,雙向六車道設計,雙線總長7380米,最大開挖斷面達258平方米,面積超過半個籃球場。隧道建成後,該區域的快速交通路網將得到進一步完善,對改善民生、發展經濟有很大促進作用。截至目前,隧道累計掘進6250米,完成總量的85%。


图片

图片

▲項目效果圖


“目前,在鶴洲新區籌備組的幫助下,工程正按照年前製定的複工計劃順利開展。”王峰介紹說,計劃4月底實現隧道左洞的貫通,7月底實現右洞的貫通,屆時將達到雙線貫通。到今年年底,計劃將剩餘的交安、機電等主體工程完成,2023年6月達到通車條件,正式竣工並通過驗收。


图片

▲項目效果圖


據悉,2022年,鶴洲新區籌備組共安排市重點建設項目45個、新建項目10個,年度計劃投資98.97億元。一批交通基礎設施工程進入衝刺收尾階段;十字門隧道主體工程提前貫通,黑白面將軍山隧道工程、南灣大道改造工程、情侶南路(橫琴大橋至橫琴二橋段)、洪屏二路南段市政道路工程預計今年主線貫通。

來源:珠海發佈

編輯:Hong


瀏覽次數:93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