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珠海,港澳台同胞如何掃碼進入公共場所?指引來了!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04 日 16:00
  • 分享至:


(本報綜合)近日,根據我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進入商場、酒店、圖書館等場所必須掃碼登記。在珠海,港澳台同胞如何掃碼進入公共場所?請看以下指引:

目前入境人員粵康碼(GHC)(以下稱“GHC”)用戶不支持自助掃碼登記,使用GHC的用戶,可以出示本人的GHC供公共場所的檢測員掃碼登記。

現場檢測員可在粵省事小程序—粵康碼防疫工作台—檢測員—選擇對應的監測場所—掃描健康碼入口進入,掃描用戶的GHC,即可查看用戶的健康信息,核驗後予以放行。

目前GHC支持哪些人員使用?

粵康碼有粵省事粵康碼、GHC兩個版本。

持有內地居民身份證以及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人員應通過“粵省事”微信小程序獲取本人粵康碼。

僅持有護照或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的入境人員使用GHC。

若因操作微信或實人認證困難導致無法使用粵省事粵康碼的入境人員,可使用GHC(可在粵省事小程序首頁點擊“GHC”進入服務)。


图片

图片


GHC具體使用辦法

(一)首次使用GHC

首次使用GHC的人員,可在各檢查點掃描GHC網址二維碼。

進入GHC網頁後,填寫姓名、國家/地區、證件類型及證件號碼等基本信息後即可查看本人“粵康碼”。

首次使用後,入境人員手機會收到GHC網址的短信以備再次使用。

登錄GHC後,在頁面最下方進入“設置密碼”,完成登錄密碼設置後,憑手機號和登錄密碼即可登錄GHC。

(二)再次使用GHC

非首次使用GHC的人員,通過掃碼或訪問短信中的網址,進入GHC網頁,填寫本人手機號碼,以及接收的短信驗證碼或設置的登錄密碼(通過界面下方的“使用密碼登錄”或“使用手機快捷登錄”切換)後,即可查看本人的GHC。

(三)如何查看GHC

GHC與粵省事粵康碼判定同規則,同樣採用紅碼、黃碼、綠碼三種標識。

(四)同行人員使用GHC

對於與入境人員同行的未成年人、老年人等不便使用手機的人員,可通過GHC同行人員管理功能。

第一步:添加同行人員的GHC;

第二步:切換GHC備查。

使用GHC過程中的常見問題

(一)使用GHC輸入手機號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如果輸入的是內地的手機號,第一欄的手機區號無需更改,仍為86;

如果輸入的為香港的手機號,請選擇香港的區號852,兩地的手機號均可以用,但是要選擇對應的區號,能正常接收短信驗證碼。

(二)使用GHC如何設置登錄密碼?

如果您不想每次接收驗證碼,可通過設置密碼,下次通過密碼進行登錄。

設置密碼的方法:從粵省事首頁進入,點擊GHC入口,進入GHC首頁,在下方點擊“設置密碼”,輸入8-16位,數字,字母和特殊字符組合的密碼。

(三)已完成核酸檢測,GHC卻沒有顯示?

如果遇到該情況,請核實進行核酸檢測的證件類型以及證件號與登錄GHC的是否一致,如為同一證件類型及證件號,請進一步查看是否對應簽發次數。

(四)申領GHC時提示“身份校驗失敗,請檢查申報證件類型,證件姓名及最近出入境年份的準確性。(1590650023)”導致無法申領怎麼辦?

請核對填入的證件類型以及證件信息是否正確。

防疫工作人員通過粵康碼“防疫工作台”進行查驗登記操作流程

第一步:打開掃碼登記頁面

檢測員(疫情防控工作人員)登錄本人粵康碼後,在下方的“防疫工作台”點擊“檢測員”即可打開掃碼登記頁面。


图片


第二步:綁定場所

點擊“檢測員”進入後,若是第一次使用,需先綁定場所,場所申報碼請諮詢創建場所的管理員提供;輸入申報碼可綁定對應場所,輸入時請認真核對。

图片

图片


第三步:掃碼登記

點擊“掃描健康碼”即出現掃碼工作界面。掃描群眾出示的粵康碼成功後,會顯示其脫敏姓名、證件號碼和粵康碼最新狀態(綠碼、黃碼或紅碼)。檢測員結合實際測溫結果,選擇對應的體溫區間(正常或發熱),點擊“確認放行”即完成掃碼登記。對於群眾出示的紙質粵康碼,掃碼獲取的粵康碼狀態為最新狀態。


來源:珠海特區報

編輯:Hong


瀏覽次數:102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