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澳兩地教育部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25 日 09:52
  • 分享至:


(本報訊)為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揮廣州和澳門作為大灣區中心城市的積極作用,共同推進廣州和澳門兩地的教育交流與合作事業,打造大灣區國際教育高地,全面助力推進大灣區建設工作,廣州市教育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按雙方職權,經友好協商,於3月24日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以線上視訊會議形式舉行,在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鄭新聰、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江智濤和廣東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黃友文的見證下,廣州市教育局局長陳爽與澳門特區教青局局長龔志明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未來,雙方將繼續深化穗澳兩地在高等教育、職業教育、基礎教育和青年交流方面的合作。

龔志明局長致辭時表示,一直以來,穗澳兩地合作交流頻繁緊密,穗澳兩地居住、教育及就業等民生方面的合作至關重要,國家“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堅持優先發展教育事業,藉著加強雙方在教育方面的深度合作,將有助為粵港澳大灣區可持續發展注入動力。澳門特區教青局期望透過簽署協議,進一步加強兩地教育的交流和合作,尤其在推進智慧教育方面,借鑑廣州市教育局的經驗,助力本澳智慧教育的發展。陳爽局長表示,本次簽署將標誌著穗澳教育深度合作邁出實質性的關鍵一步,這對於深化兩地教育務實合作,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意義非凡。廣州市教育局展望今後兩地教育部門能優勢互補,共架合作之橋,合作共贏,同繪發展藍圖。出席是次簽署儀式的還有: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苟人民,廣州市教育局副局長陳敏生,廣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鄧昌雄,以及澳門特區教青局副局長丁少雄、阮佩賢和代副局長黃嘉琪等。

《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後,兩地教育部門隨即展開了工作會議,就日後進一步合作交換了意見。當中,深入討論了教研資訊化、兩地高校招生宣傳、非高等教育姐妹學校、職業技術教育、青年教研人員及學生合作交流,以及學校督導等議題,雙方將有序開展相關合作項目。


編輯:Hong


瀏覽次數:233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