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之翼”即將亮相!珠海機場T2航站樓建設有新進展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24 日 17:29
  • 分享至:


(本報綜合)近日,珠海機場改擴建工程項目部公佈消息,作為珠海機場改擴建工程的“重頭戲”,新建的T2航站樓於3月22日順利完成首塊主樓網架提升,標誌著工程建設進入屋面網架提升施工的新階段。整個屋面網架預計4月中下旬完成安裝,屆時,“灣區之翼”整體輪廓將揭開神秘面紗。

據悉,新建的T2航站樓是現有T1航站樓的2倍大,呼應靠山面海的周邊環境,外觀設計宛若起飛在即的“灣區之翼”。


图片

圖片

△效果圖


T2航站樓屋面總體分為四大區域,分別是主航站樓區、東指廊區、西指廊區及南指廊區,總體屋面面積超6.5萬平方米。其中,屋面土建工程採用空間網架結構,整體網架重量達5220噸。

為了將這樣一個“龐然大物”安全精確地裝到指定位置,項目技術團隊在反复研究後,決定採用分區施工的方式。其中,東西指廊屋面網架採用吊裝技術,主樓和南指廊屋面網架採用提陞技術。


图片


截至目前,東指廊網架已完成吊裝,西指廊網架吊裝已完成60%,主樓網架正式進入提升施工階段,南指廊網架進入拼裝收尾階段,預計4月進行提升施工,整個T2航站樓的屋面網架施工預計4月中下旬完成。

據了解,截至目前,T2航站樓的主體結構已完成工程進度的90%,待屋面網架安裝完成後,將進入幕牆和金屬屋面施工階段。整個工程預計2024年竣工,屆時邁入“雙航站樓”時代的珠海機場,旅客年吞吐能力將較目前再翻一倍,可達2750萬人次。


图片

△效果圖

來源:珠海發佈

編輯:Hong


瀏覽次數:95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