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將為澳門培育“珠寶技工”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22 日 12:26
  • 分享至:

據珠海網3月18日消息,從廣州南華工貿高級技工學校獲悉,該校日前與澳門金業同業公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開展“貴金屬首飾與寶玉石檢測員”、“貴金屬首飾製作工”培訓鑒定、澳門子弟班、澳門青少年科普研學、世界技能大賽珠寶加工項目選手培訓等合作項目,此舉是在澳門勞工事務局促成下達成的穗澳合作辦學內容之一。

6234442943a2a737475a4255.png

        這是廣州技工院校首次與澳門金業同業公會合作,此舉對粵港澳珠寶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具有一定意義。

        “我們與澳門金業同業公會開展高技能人才培養、科普研學等方面的合作項目,合作形式包括培訓考證等。”廣州南華工貿高級技工學校有關負責人舉例稱,例如:由澳門金業同業公會在澳門組織招生,廣州南華工貿學校提供師資培訓,並在廣州南華工貿鑒定中心考試,考試合格可獲等國家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據悉,廣州南華工貿學校是國家職業技能鑒定所,擁有第44、45屆世界技能大賽珠寶加工專案中國集訓基地、國家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等榮譽,開設珠寶設計、製作、鑒定、行銷等覆蓋全產業鏈的職業教育,培養了數以萬計的珠寶高技能人才。

        此次該校與澳門金業同業公會共同探索境外合作辦學,為推進“廣東技工”工程培養國際化、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高水準人才高地助力。

        資料顯示,澳門金業同業公會始創于上世紀初,於1985年再次向澳門政府申請註冊,是澳門中華總商會之永久會員,其以繁榮澳門珠寶金飾市場為宗旨,積極開展各項與珠寶相關的公益事業和培訓事務,為澳門當地的珠寶事業發展輸送了大量的技能型和管理型人才。

 

來源:珠海網



瀏覽次數:93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