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節目獲評全國一等獎 金灣澳門兩所學校合作創佳績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21 日 20:40
  • 分享至:

 據珠海特區報消息,3月15日,由北京冬奧組委和教育部共同主辦的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動暨第二屆“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展示活動圓滿落幕。金灣區航空新城小學與澳門聖保祿學校連袂出品的合唱節目《朋自遠方來》《You raise me up》,獲評全國一等獎及人文合作交流示範獎。

        據悉,《朋自遠方來》這首曲子的創作靈感,源於孔子《論語》中“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此次兩校師生用“和詩以歌”的形式,將傳統詩詞經典與現代流行音樂,進行了創新融合與重新編排。《You raise me up》作為經典流行歌曲,中文譯名為《你鼓舞了我》,歌曲旋律激昂,傳遞著兩校師生超越自己、嚮往美好的決心。

        這一合唱節目的成功獲獎,凝聚了兩校師生大量心血與精力。據瞭解,受疫情影響,該節目的編排大多數依靠師生們線上上溝通完成。去年12月,該節目還曾參加迎冬奧倒計時40天合唱雲端音樂會,並在人民日報用戶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頻”等平臺上播出,收穫了相當不錯的社會反響。

        值得一提的是,這並不是兩校首次在文化領域開展合作。今年年初,2022年北京冬奧會舉辦前夕,金灣區航空新城小學與聖保祿學校在金灣區圖書館聯合舉辦“攜手向未來”主題畫展,以此傳遞奧林匹克精神,傳承北京冬奧精神,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觀展。

        兩校的合作,源於2019年。當年9月,金灣區航空新城小學與聖保祿學校正式建立友好合作校關係,並於2020年12月正式簽署“姊妹校”協定。其後,兩校多次開展教育教學交流活動,形成了良好的教育研討、課堂觀摩、藝術交流、文化互鑒氛圍,有力地促進了粵港澳大灣區教育協同發展。

        金灣區航空新城小學與澳門聖保祿學校的合作,也是金灣區積極拓展對外合作,導入優質教育資源,提升基礎教育品質的典例之一。近年來,金灣區除了鼓勵區內學校與香港、澳門學校締結“姊妹學校”,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教育資源融通共用外,還大力推動地校合作模式,與一眾省內著名學校構建合作關係。

        目前,這類合作的成果已初見成效。近年來,金灣區與廣東實驗中學合作開辦珠海市廣東實驗中學金灣學校附屬初中。今年1月,金灣區還與珠海一中簽訂了合作辦學協議,將在濱海商務區內共同打造珠海一中附屬金灣學校,為東西部教育均衡發展再添新動力。


來源:珠海特區報

 



瀏覽次數:24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