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北海關近期查獲違規走私案件近500宗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21 日 20:28
  • 分享至:

據珠海網消息,3月以來,拱北海關所屬閘口海關在拱北口岸識破多種奇特走私手法,查獲人身藏匿、車輛藏匿等違規走私案件近500宗。

        3月20日15時左右,澳門男子梁某駕駛一輛五座客車經拱北口岸跨境客車通道進境。現場關員對車體實施重點查驗,經H986車輛檢查設備發現,車體掃描圖像顯示異常。“在車輛的後備箱,我們掀起底板,發現備胎上面放著一個圓形的工具箱。”關員描述,“搬開工具箱之後,備胎中間就露出了茅臺酒和壓扁的酒盒,還有成套的酒杯。”經清點,共計6瓶茅臺酒。

623869d143a2a737475a6172.jpeg 閘口海關查獲跨境客車司機利用備胎藏匿茅臺酒6瓶進境

        當晚23時左右,澳門男子許某在拱北口岸旅檢現場經海關“無申報通道”進境,被現場關員截查。關員發現許某褲腳處臃腫異常,示意其拉起褲腳仔細查看,發現其腳踝襪子處有硬邦邦的塊狀物體。經進一步查驗,許某竟在雙腳襪子和鞋墊下分別塞著數塊用透明膠帶包裝的CPU和硬碟,其中CPU數量共12塊、硬碟1個。目前,上述案件均已按相關規定作進一步處理。

        近期拱北口岸“水客”走私手法花樣百出,閘口海關持續加大查緝力度,重拳打擊各類違規走私行為。海關提醒,進出境旅客應自覺遵守海關規定,若企圖通過夾藏、身體綁藏等手段逃避海關監管的,海關將依法依規進行處理,情節嚴重的或將面臨刑事處罰。部分情形惡劣的“水客”,還可能受到限制出境的懲戒。


來源:珠海網

 



瀏覽次數:99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