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攻擊!江南華南大範圍降雨持續大部氣溫偏低超5℃

發佈日期:2022 年 02 月 21 日 14:41
  • 分享至:


中國天氣網訊今天(2月21日),南方大範圍陰雨天氣持續,其中江南南部及華南等地雨勢較大,廣東等地局地有大雨。受陰雨天氣及冷空氣共同影響,南方10省區氣溫將持續偏低超5℃,後天起,隨著雨水停歇,大部地區有望回暖。

江南華南今明天仍有大範圍降雨廣東廣西等地謹防次生災害

昨天,在冷暖空氣的共同影響下,華南出現了較大範圍的強降雨,特別是廣東、廣西局地出現了暴雨。監測顯示,昨天,福建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廣西東部和南部、廣東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雨或暴雨。

中央氣象台預計,今明兩天,江南南部及華南大部地區仍有大範圍的降雨。具體來看,今天,雲南中南部、江南南部、華南、海南島、台灣島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內蒙古東部、青海東部和南部、甘肅南部、西藏中東部、四川西部和南部、雲南北部、貴州大部、重慶東南部、湖南中北部、湖北西部和南部、江西北部、福建北部、浙江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西藏東南部、四川西部和南部、雲南西北部和東北部、貴州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雪或暴雪。



明天,降雨的中心將逐漸東移,福建、廣東東部沿海一帶雨勢較強,華南大部、海南島、台灣島、雲南南部、江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福建東部、廣東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雨。



後天,南方大範圍降雨過程將趨於結束,華南大部的雨水按下“暫停鍵”,但福建、廣東東部、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仍有小到中雨。新疆南部、西藏北部和西部、青海西部、甘肅南部、陝西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



今明天,江南南部及華南仍有大範圍的降雨,已遭遇強降雨侵襲的廣東及廣西東部等地仍是降雨的中心,對於上述不少地方來說,這輪過程的累計降水量將超過當地常年2月的平均降水量,不排除局地可能有極端降水,需警惕山體滑坡、城市內澇等次生災害的發生。

南方氣溫持續偏低局地超7℃ 後天起有望迎來轉折

在持續陰雨及冷空氣的影響下,今明天,南方大部將持續出現氣溫偏低的情況。其中,貴州、四川、江西、湖南、雲南及華南大部地區氣溫將較常年同期偏低5℃以上,江西、湖南、廣東、廣西等地部分地區可達7℃。為此,中央氣象台今晨繼續發布低溫預警信號。

對於華南大部地區來說,本輪低溫過程具有一定的極端性,一些站點甚至將經歷21世紀以來最冷的2月天。公眾一定要注意保暖,出門從頭到腳捂嚴實,居家也要採取一定的保暖措施。隨著雨水東移減弱,後天起,南方大範圍的低溫天氣將得到緩解。省會級城市中,像是廣州,今明天的最高氣溫將僅有個位數,後天開始氣溫將明顯回升,25日有望接近20℃,前後冷暖差異較大,公眾需及時增減衣物,謹防感冒。

編輯:Hong


瀏覽次數:113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