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廣璞一跳定乾坤 中國隊喜添第七金

發佈日期:2022 年 02 月 17 日 14:39
  • 分享至:

圖片

2月16日,中國選手齊廣璞在比賽中。當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決賽在張家口賽區舉行。新華社記者許暢攝


新華社河北崇禮2月16日電16日,備受關注的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決賽在崇禮打響,中國選手齊廣璞在最後一輪跳出了當今世界最高難度動作並高質量完成,以129分的高分力壓群雄,中國空中技巧隊時隔16年再次拿到該項目奧運金牌。這也是中國隊本屆冬奧會的第七枚金牌。

共有12名選手參加當晚的決賽,中國兩名奧運“四朝元老”齊廣璞、賈宗洋分別以預賽第一和第二的成績挺進當晚的決賽,他們聯手向金牌發起衝擊。決賽共分為兩輪,第一輪每位選手有兩次試跳機會,取較高成績決出前六名。六名選手參加第二輪的“大決賽”,最終一跳定勝負。

當晚決賽高手雲集,第一跳就展現出了極高的完成質量,想要晉級到最終大決賽的門檻很快提高到120分以上,齊廣璞和賈宗洋發揮出色,分別得到125.22分和123.45分,暫列第三和第五位。

第二跳排名靠後的選手只能背水一戰,其中俄羅斯奧委會選手伊利亞·布羅夫使出了難度5.0的當今世界最高難度動作,成功完成的他得到了129.5分的全場最高分,毫無懸念地進入了最後的大決賽。美國選手賈斯廷·舍尼菲爾德同樣刷新了自己第一跳的得分,123.53分來到並列第五名的位置。

此時我國選手賈宗洋以微弱的劣勢被擠到了第七位,要想晉級最後一輪,必須比之前做得更加出色。但遺憾的是賈宗洋在落地時出現失誤,四朝元老“鋼鐵俠”賈宗洋就此遺憾的無緣最終“決勝一跳”。進入最後決戰的還包括衛冕冠軍烏克蘭選手亞歷山大·阿布拉緬科,美國選手、剛剛獲得本屆冬奧會空中技巧混合團體冠軍的克里斯托弗·利利斯,以及瑞士名將皮爾明·維爾納。

決戰一觸即發,為了向最後的勝利發起衝擊,決賽6名選手其中5位都選擇了5.0難度係數這一當今世界最高難度動作,齊廣璞第三位出場,他高高躍起,一系列眼花繚亂的翻轉後穩穩落地,齊廣璞振臂高揮,他知道自己已做得足夠出色。這一難度的確對所有運動員都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其他選手均不同程度出現失誤,最終齊廣璞以129分的高分無可爭議地摘得金牌,也實現了自己運動生涯中最大的夢想。

平昌冬奧會該項目冠軍阿布拉緬科最終獲得銀牌,伊利亞摘得銅牌。

賽后,齊廣璞感慨萬千:“今天比賽的水平很高,大家都在挑戰這一世界最高難度的動作,也正是他們激勵了我去挑戰自己、突破自己,我很高興能和世界上最優秀的一批人一起戰鬥。此外,我也要感謝過去的自己,感謝過去奧運賽場我曾犯過的那些錯誤,是它們成就了今天更加優秀的我。”

 

 編輯:Hong


瀏覽次數:102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