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發現無症狀感染者24小時內完成流行病學調查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14 日 16:33
  • 分享至:

發現無症狀感染者

  24小時內完成流行病學調查

  本報烏魯木齊8月13日訊全媒體記者李春霞、趙春華報導:烏魯木齊市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無症狀感染者的比例較高。13日,烏魯木齊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芮寶玲說,這與管控措施迅速有力、大規模的核酸檢測和排查有關,核酸檢測是發現、識別無症狀感染者的重要手段。

  “此次疫情及時採取了大規模核酸檢測和排查,較早地找到一些核酸陽性但尚沒有發病的無症狀感染者。”芮寶玲說,早期找到的無症狀感染者,其實不全是真正的無症狀感染者,其中一部分是處於潛伏期的病人。截至8月12日,已經有155名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

  無症狀感染者的報告、流行病學調查、密切接觸者管理要求和確診病例是基本一致的。目前,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一旦發現無症狀感染者,要求兩小時內完成網絡直報,24小時內完成流行病學調查。對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送至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治療,在連續兩次標本核酸檢測陰性(採樣時間間隔不少於24小時)可解除醫學觀察。

  早治療是早康復的關鍵之一。芮寶玲說,對無症狀感染者,烏市通過早介入早治療,給予休息和充分的營養,以及中藥干預,防止其轉為確診病例。一旦轉成確診病例,出現臨床症狀且胸片上有影像學改變以後,嚴格按照第七版診療方案積極治療。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310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