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持續緊張美國或向東歐增派8500名士兵

發佈日期:2022 年 01 月 25 日 16:07
  • 分享至:

据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4日援引美國國防官員的話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正考慮向歐洲東部增派美軍,以加強對俄羅斯的威懾。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舉行聯合軍事演習,美國海軍陸戰隊和第24陸戰隊遠征隊向目標開進。


報導稱,有最多包括8500名士兵的部隊已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美國防部長奧斯汀按照拜登的指示發出了準備部署的命令。

報導指出,相關決策流程已經走到最後階段,但最終決定尚未做出。

美國務院不久前已授權美駐烏克蘭大使館的政府工作人員自願從大使館所在地基輔撤離,要求相關人員家屬必須撤離。英國外交部24日也宣布,決定暫時將英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的部分工作人員和家屬從基輔撤離。

近期,烏克蘭和俄羅斯關係加速惡化,雙方在兩國邊境地區部署了大量軍事人員和裝備。美國、烏克蘭和北約聲稱俄羅斯在靠近烏東部邊境地區集結重兵,有“入侵”之勢。俄方予以否認,強調北約活動威脅俄邊境安全,俄方有權在境內調動部隊以保衛領土。



瀏覽次數:100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