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市城市形象LOGO和城市宣傳口號發佈

發佈日期:2022 年 01 月 21 日 19:00
  • 分享至:


1月21日,江西省南昌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發佈會,中共南昌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陳焜發佈南昌城市形象LOGO和城市宣傳口號。

陳焜指出,在南昌這片“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的土地上,打響了建軍第一槍,誕生了人民軍隊,製造了新中國第一架飛機、第一批海防導彈。正是因為這種“敢為天下先”的雄心,造就了今日南昌之繁盛。面向新時代,南昌始終秉承“大氣開放、誠信圖強”的城市精神,深度融入國家城市羣發展戰略,鞏固提升省會首位度,強化打造江西核心增長極,不斷致力於推進對內對外開放,構建內陸開放型經濟高地。2022年正逢建軍95週年之際,發佈南昌城市形象LOGO和城市宣傳口號可以説是恰逢其時。


南昌城市形象LOGO“飛閣流丹”


陳焜介紹,南昌市城市形象LOGO以“八一南昌起義”和“江南名樓滕王閣”為兩大文化元素進行設計,共徵集各類設計稿及備選口號30多件(條),最終選取“飛閣流丹”方案為南昌市城市形象LOGO。“飛閣流丹”城市形象LOGO,取名源自《滕王閣序》“上出重霄 飛閣流丹”。LOGO中“八一”二字形如飛檐翹角,上出重霄,寓指敢為人先、勇於鬥爭的八一起義精神;“南昌”二字韻似巍城穹閣,氣臨層台,彰顯恢宏厚重、古樸穩健的豫章故郡風采。“飛閣流丹”LOGO以“八一紅”和“豫章金”為主色調,由“八一南昌”四字自上而下鋪展出千年名樓滕王閣整體輪廓,將南昌的紅色基因與歷史底藴進行藝術性融合。“物華天寶,人傑地靈,天下英雄城——南昌”城市宣傳口號,甄選了南昌最具有代表性的創意元素,與城市形象LOGO一同,展現了八一南昌起義的精神偉力和歷史文化名城的千年文脈。


南昌市城市形象LOGO新聞發佈會


陳焜説,以南昌城市形象LOGO和城市宣傳口號發佈為契機,南昌將更好地向外界展示英雄城風采,英雄城本色,樹立在新時代以新擔當、新作為奮力趕超的嶄新形象。相信只要我們全體南昌人民自信、發奮、齊心,就能勇立新時代的潮頭,在世界面前展現中國南昌的新形象!(周萬里 郭民軍)



瀏覽次數:86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