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兩會】江西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勝利閉幕

發佈日期:2022 年 01 月 21 日 19:03
  • 分享至:

1月20日,江西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南昌閉幕。

大會應到代表601名,實到566名,符合法定人數。


江西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勝利閉幕


大會執行主席易煉紅、趙力平、劉強、馬志武、胡世忠、曾文明、張小平、韓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趙力平主持閉幕大會。

葉建春、姚增科、吳忠瓊等江西省委、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軍區、省法院、省檢察院、武警江西總隊主要負責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奇,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黃躍金,正省級老同志,歷屆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以及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大會以無記名投票方式補選易煉紅為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補選葉建春為省人民政府省長;補選劉強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大會同時補選王培、孔發龍、田延光、劉金接、李江河、李紅勇、李雪南、何剛、鄒紹輝、張鑑武、陳金印、易小明、潘東軍為省人大常委會委員;表決通過了省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人選名單。當主持人宣佈當選名單時,全體代表報以熱烈掌聲。

新當選的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易煉紅、省長葉建春分別向憲法宣誓。新當選的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委員以及表決通過的省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進行了憲法宣誓。

大會採用無記名按表決器方式,表決通過了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修改《江西省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的決定、關於江西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關於江西省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預算的決議、關於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江西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江西)建設情況報告的決議。

易煉紅在閉幕大會講話時表示,大會選舉我擔任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殷殷重託,也是各位代表和全省幹部羣眾的充分信任,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如山。我一定堅決捍衞“兩個確立”,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一定堅持依法依規履職,始終牢記莊嚴宣誓,忠於憲法法律;一定堅定勤政為民理念,始終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一定堅守廉潔自律本色,始終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推動政治生態更加風清氣正、健康向上。

圍繞奮進現代化、喜迎二十大,易煉紅強調,

——必須堅定捍衞“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捍衞“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大政治,作為踐行對黨忠誠的最好行動,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築牢思想根基、堅決對標對錶、提高政治能力,確保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必須緊緊扭住第一要務、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堅定不移實施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首要戰略,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牽住創新驅動這個牛鼻子,用好改革開放這個關鍵一招,搶抓綠色轉型這個重大機遇,始終保持“作示範”的擔當、“勇爭先”的氣魄,努力開創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境界。

——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紮實推動共同富裕。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諄諄教導,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想方設法促進就業增收,用心用情辦好民生實事,堅定不移推進鄉村振興,集中力量解決一批羣眾急難愁盼問題,持續增進老區人民福祉,推動共同富裕取得實質性進展。

——必須弘揚擔當實幹精神、充分彰顯勤廉本色。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發揚紅色傳統、賡續紅色血脈,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促發展,以“建功必定有我”的擔當抓落實,勇擔當、善作為,攻難關、搶險灘,優作風、樹形象,讓勤政廉政、擔當實幹、風清氣正、誠信友善成為江西最強音。

易煉紅指出,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黨的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江西省委將一如既往地加強和改進黨對人大工作的領導,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級人大依法行使職權、開展工作。“一府一委兩院”要自覺接受人大監督,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監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級各部門要積極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職權,認真辦好代表議案建議,為人大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各級人大要始終把人大工作放到全省大局中去謀劃推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尊重代表主體地位,保持人大工作旺盛的生機與活力。

易煉紅強調,當前國內外發展環境錯綜複雜,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一季度經濟運行困難不小,各地要做到春節期間“重大項目不停工、重點企業不停產”。省市縣四套班子領導幹部要充分利用春節走訪慰問契機,將重大項目、重點企業、重點園區納入走訪範圍,調度抓項目擴投資推進情況,推動重大項目加快建設,用心用情用力幫助重點企業加足馬力生產。各地各部門要及時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企業生產中遇到的困難問題,加強煤電油氣運調節和生產生活物資保障,營造抓項目擴投資、幫企業扶實體的濃厚氛圍,全力以赴推動一季度強勁開局,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周萬里)



瀏覽次數:93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