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揮動制裁大棒 幾成「鬧劇」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13 日 09:46
  • 分享至:

自香港國安法出臺以 來,美國政客上躥下跳、坐立難安,一直叫 囂要制裁港府官員。日前,美國財政部宣佈 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 11 名 中國內地及香港官員實施制裁。面對美方的 卑鄙行徑,中方態度毫無畏懼,10 日香港警 方拘捕美國在港主要「代理人」壹傳媒創始 人黎智英,同時被拘捕的還有黎的兩個兒子 等 10 人,令美揮動制裁大棒幾成「鬧劇」。

制裁官員「毫無畏懼」 

美國為了維護其搖搖欲墜的「霸主地位」, 四處「出警」、長臂管轄,大搞「法案」外交, 早已招致國際社會強烈不滿。如今拼命拿香 港國安法說事,無非是看到香港社會止暴制 亂,「黑暴派」「攬炒派」即將接受法律制裁, 自己苦心布下的棋子就要失靈了。此次上榜 美國「制裁名單」的官員,無不是在各自領 域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巨大貢獻的功臣。 面對美國制裁,林鄭月娥回應,「我們 正在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崇高責任,不僅保

護著 750 萬香港市民的生命與利益,也保護 著 14 億內地居民的生命與利益,我們不會被 嚇倒。」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外 國對我的制裁,對我來說毫無意義,我會繼 續專心做好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的工作。」 兼任國安委秘書長的特首辦主任陳國基 直言,「我和我的家人毫不畏懼。我非常榮 幸有機會在這個崗位服務,我定竭盡所能, 一切以國家和香港的利益為依歸。」中央人 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駱 惠寧更是來了一番調侃,「我在國外沒有一 分錢資產,搞制裁不是白費勁嗎?當然,我 也可以向特朗普先生寄去 100 美元,以供其 凍結之用。」

拘捕美方在港代理人

 中方更以實際行動回應美國的制裁,香 港警方國安處 10 日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等 罪名,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十人,包 括黎的兩個兒子、壹傳媒 4 名高層和前「香 港眾志」成員周庭等。11 日,國安處又對兩

名身處海外的涉案人員發出通緝令,其中包 括亂港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總監朱牧民。 黎智英是美國在港最主要的「代理人」, 是煽動「占中」「反修例」非法活動的「幕 後操盤手」。黎多番赴美勾結外國勢力,鼓 動和參與非法集會,操弄立法會選舉,旗下 媒體不斷造謠生事、製造社會對立、毒害年 輕人思想。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倡狂慣了的 黎智英不知收手,繼續頂風作案。據港媒《東 方日報》12 日報導,黎智英獲准保釋,12 日 淩晨完成保釋手續,其保釋金為 30 萬港元現 金及 20 萬元人事擔保,同時黎智英 5000 萬 元資產被凍結。 就黎智英被拘捕一事,美國國務卿蓬佩 奧稱,這進一步證明中國政府剝奪香港自由, 侵蝕港人權利。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嚴正回 應,蓬佩奧一再就涉港問題發表錯誤言論, 對中國依法維護自身國家安全的正當之舉說 三道四,這些政治謊言毫無事實依據,中方 已多次表明嚴正立場。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25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