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註冊首款新冠疫苗世衛:正就資格預審程序展開商討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12 日 11:21
  • 分享至:

据法新社報導,俄羅斯衛生部8月11日註冊了世界首款新冠病毒疫苗。世界衛生組織對此表示,世衛和俄羅斯衛生當局目前正在就這款新冠疫苗的資格預審進行商討。

  世衛組織發言人塔里克·亞沙雷維奇在日內瓦的一個線上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與俄羅斯衛生當局保持密切聯繫,正在就世衛組織可能對其疫苗的資格預審進行討論。”他表示,任何疫苗的資格預審都包括對所有必需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數據的嚴格審查和評估。

  亞沙雷維奇說,每個國家都有監管機構,批准在其領土上使用疫苗或藥物。世衛組織已對疫苗以及藥品實施資格預審程序。製造商要求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預審資格,因為這是保障質量的一種標誌。而為了達到這個目的,需要對臨床試驗中收集的所有安全性和有效性數據進行審查和評估。世衛組織對任何候選疫苗都會這樣做。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7月31日發布的最新報告,全世界共有165種候選新冠疫苗正在研製中,其中139個仍在進行臨床前評估,26個處於不同的人體試驗階段,其中6個遙遙領先,已達到臨床評估的第三階段。

  而俄羅斯的這款新冠疫苗,是進行人體試驗的26種疫苗之一,目前處於臨床評估的第一階段。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38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