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清理整治知名醫院被冒牌問題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12 日 14:23
  • 分享至:

記者11日從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獲悉,中國近期正在就知名醫院等機構被冒牌問題,在全國范圍內開展清理整治行動。

  據悉,部分醫療機構利用“協和”等知名醫院名義對外開展經營,擾亂正常醫療秩序,造成惡劣社會影響。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為促進醫療等行業規範有序發展,決定以“協和”“華山”“湘雅”“華西”“齊魯”“同濟”“天壇”等知名醫院被冒牌問題為重點,對知名醫院等機構被冒牌問題在全國范圍內開展清理整治。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11日發布的《關於對知名醫院等機構被冒牌問題開展清理整治的通知》的政策解讀顯示,整治行動將加強對知名醫院等機構字號的保護。加強對營利性醫療機構名稱的規範管理,對含有“協和”等知名醫院名稱相關字詞的企業名稱,無授權的一律不得登記;已經登記註冊的營利性醫療機構,無投資關係或相關授權的,指導其變更名稱。

  政策解讀表示,要嚴厲打擊醫療領域不正當競爭行為,加大對仿冒混淆、虛假宣傳等不正當競爭行為的打擊力度;堅決查處營利性醫療機構價格違法行為,加強對營利性醫療機構收費行為的監督檢查,重點檢查醫療服務、藥品及醫用材料未按照規定明碼標價、價格欺詐等價格違法行為。

  政策解讀還特別指出,要嚴肅查處發布違法醫療廣告行為。重點查處未經衛生健康部門、中醫藥管理部門審查發布醫療廣告的行為。加大廣告監測力度,對違法醫療廣告,要立即責令停止發布,對相關責任主體依法從嚴查處。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31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