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揭榜挂帥」制科技項目實施方案出台

發佈日期:2021 年 12 月 02 日 16:19
  • 分享至:


12月2日下午,江西省南昌市舉辦南昌市實施「揭榜挂帥」制科技項目新聞發佈會。南昌市科技局副局長江燕、資源配置與管理科科長虞贊瑩出席,介紹了南昌市「揭榜挂帥」制科技項目實施方案有關情況,南昌市委宣傳部外宣科副科長鄧謙主持。


南昌市實施「揭榜挂帥」制科技項目新聞發佈會


江燕介紹,根據《南昌市科技創新基礎大提升三年行動方案(2021-2023年)》的總體部署,為統籌做好我市科技重大專項「揭榜挂帥」制項目的組織實施工作,在借鑒廣州、長沙、合肥等城市以及省科技廳經驗做法的基礎上,市科技局於11月出台了《南昌市「揭榜挂帥」制科技項目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方案》明確了重點方向,實施「揭榜挂帥」項目應聚焦的重點產業主要是在汽車與新能源汽車、航空裝備、電子信息、生物醫藥與醫療器械、VR/AR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農業、節能環保等與民生密切相關的產業。每年度組織實施「揭榜挂帥」項目數量不超過6個。《方案》明確了「揭榜挂帥」項目的投入方式,主要是以企業自籌和吸引社會資本投入為主,市級財政按照事前資助和後補助方式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鼓勵支持。對接「揭榜」成功後,技術需求企業、揭榜方和市科技局簽訂三方協議,立項時市級財政給予每項100萬元啟動經費,項目通過驗收後,市財政按照項目三方協議總額度的20%進行後補助,最高不超過500萬元(含立項時撥付的100萬元)。

江燕強調,「揭榜挂帥」制科技項目揭榜方主要是全國範圍內具有較高研發實力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業、新型研發機構以及創新聯合體,通過項目可以柔性引入一批高端研發人才和團隊,共同為解決南昌市核心技術難題開展聯合攻關,加快攻克「卡脖子」的關鍵核心技術的進程,大力提高南昌市重點產業和龍頭、骨幹企業的創新持續供給能力,為南昌市科技創新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周萬里 郭民軍)


瀏覽次數:156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