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抓落實作為開展工作的主要方式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11 日 14:05
  • 分享至:

崇尚實幹、狠抓落實,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要把抓落實作為開展工作的主要方式”。這一重要論述,既是重要的政治要求,也是重要的科學方法,為我們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當前,在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這一重要論述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

  凌空蹈虛,難成千秋之業。落實抓不好,再好的政策也會成為一紙空談;再美的藍圖,只會成為鏡花水月。當前,經過不懈努力,我們已經無比接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剩下的都是難啃的硬骨頭”,矛盾和問題更多地集中到抓落實、見實效上,越是這個時候越要敬終如始地抓好落實。但在現實中,我們有些領導幹部把說了當做了,把做了當做好了;只喊口號不行動、只表態不落實,只務虛不務實;用會議落實會議,用文件落實文件,把落實變成空表態等。凡此種種,都是責任意識擔當意識不強、履職盡責不到位的具體表現,也是領導工作中的大敵,勢必影響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實落地,必須堅決克服。

  求真務實,方能善作善成。抓落實,就是要增強意識、提高能力、務實作風、抓出成效,把每項工作都往實裡走、往深裡做。當前,最要緊的就是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實際工作中、體現到一言一行上,對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批示、對黨中央作出的決策部署,一個方向、一個聲音、一個調子抓好貫徹落實,不打折扣、不搞變通。

  社會主義是乾出來的。要從講政治的高度,著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明白我們黨從哪裡來、到哪裡去,明白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這些都是具體的、實際的,抓不好落實都是空談。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牢固樹立抓落實的理念,把抓落實當作一種政治責任、一種思想境界、一種工作習慣,真正從思想意識上做到自覺主動抓落實、心甘情願抓落實。

  地方和部門的工作都是對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具體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地方黨委是“中間段”,基層黨組織是“最後一公里”。上級機關要堅決防止“燈下黑”,做到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要求別人抓落實,自己首先要帶頭抓落實。按照“誰主持制定、誰負責落實”的原則,作出決策部署後,不能發文即止、開會即了,要高度重視落實情況,對落實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及時提出完善措施;也不能簡單提要求、抓督查、搞問責,要重視協調、加強協同、搞好協作,和基層一起研究解決落實中遇到的問題,屬於製度問題的及時完善,屬於“中梗阻”的及時疏通,屬於執行中變形走樣的及時糾正,把落實抓具體、抓深入。基層抓落實不能簡單化、機械化,要把上級要求與自身實際有機結合好,研究制定符合本地特點的具體落實方案,拿出切實可行的落實舉措推進各項工作。

  抓作風促工作、抓工作強作風。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狠抓落實的作風,教育引導黨員幹部養成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精準嚴謹的工作常態,解決問題的工作習慣,在幹事創業過程中,錘煉紮實的工作作風。以好的作風推動落實,在落實中改進作風,以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各項任務在各個單位和部門有沒有落地生根、有沒有開花結果來檢驗作風的成效。

  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當前,在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下,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六穩”工作、“六保”任務等,都在有條不紊地進行,目標、舉措都很明確,關鍵在於抓好落實。各級領導幹部要把各項任務緊緊抓在手上,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把握好時間節點和工作節奏,推動黨中央部署的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具體,交出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答卷。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285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