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東莞嚴控跨境運輸防疫確保供港蔬菜安全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11 日 10:34
  • 分享至:

記者10日從華南地區最大的供港蔬菜基地——廣東潤豐農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潤豐集團”)獲悉,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該公司在向香港運輸蔬菜過程中採用不跨境接駁方式,並對貨運司機採取閉環管理,確保供港蔬菜運輸的安全平穩。

  潤豐集團位於東莞市石碣鎮,是華南地區最大的供港蔬菜基地,日均供港蔬菜達1000多噸,佔香港進口蔬菜總量的40%,香港200多萬市民吃菜安全直接與其相關。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粵港兩地口岸的通關防疫情況一直備受關注。

  據石碣鎮相關官員介紹,目前該鎮涉跨境貨車司機貨主單位63家,不跨境接駁貨車司機企業14家,平均每日出口香港的貨運車輛超過100輛,為了保障供港蔬菜運輸安全,石碣鎮已對相關企業進行全面摸排,建檔立冊,掌握貨主情況、跨境司機數量,做到底數清楚、行車軌跡明確。

  潤豐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集團的在冊司機均為內地司機,受疫情影響,現在他們在向香港運輸蔬菜過程中都採用接駁方式,司機不跨境,而是在出境口岸與香港司機進行交接。貨運司機也採取閉環管理,入場都必須提供三日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對每位司機信息建檔立冊。此外,他們還落實好貨運司機入場掃碼、測溫等工作,在交易中心內專門劃分了出港貨運車停放區、符合要求的司機休息區、獨立洗手間等,阻斷司機與市場其他人員的近距離接觸,降低傳播風險。

  在核酸檢測方面,潤豐集團與石碣醫院設立核酸檢測定點採樣點,為出港貨運司機提供快速核酸檢測服務,方便司機就近檢測採樣,減少不必要的人員移動。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295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