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明師父·三十年求佛弘法路之一

發佈日期:2021 年 10 月 25 日 11:54
  • 分享至:


在河源去往龍川的高速公路上,有一座寺廟安坐在山間,它被層層綠蔭環抱著,遠遠看過去,飛簷流角,金壁紅柱灰瓦,與旁邊的相映成趣,尤顯得雄偉氣派。



這就是始建于漢唐年間的“千年古刹”龍川高明寺,乃南越王趙佗禮佛興業治國拜佛聖地。《龍川縣誌》記載稱,“明崇禎年間水貝黃配伍買山置香燈田糧六鬥零。清康熙年間其子日達重修。”此後,寺址所在山名由“陳花峰”改為“高明庵(寺)”。

走進香煙繚繞的寺廟,邁進大覺寶殿,28尊楞嚴經頭戴肉髻的佛像和三十三尊法華會上佛菩薩呈現在眼前,一群來自各地的信眾正虔誠跪坐大廳,法會現場莊嚴殊勝,他們傾耳注目,唯恐錯失半點開示經典。為他們弘法的人,正是釋迦牟尼大佛頂首楞嚴經觀世音耳根圓通頓悟法門的第九十代傳人,漢傳曹洞傳正日明五十二世衣缽,三藏十二部的傳承人法明師父。

這位法明師父號正法恒明,生於1962年,1979年參加了中國人民解放軍,1985年復員當記者,1993年決然遁入空門,正式剃度出家。2002年,他南下廣東,白手起家,在廣東河源梅州一帶修建寺廟。2006年,他獨自開山辟路,用6年時間建起了龍川縣四都鎮鹿湖禪寺。鹿湖禪寺落成後,2009年他馬不停蹄地繼續建立松風禪寺女眾道場,2012年修建高明寺,2014年掛住福興寺住持,2019年在梅州規劃擴建五華天池寺。2006年作為第一個進入龍川的佛門僧人,15年間法明法師接引來了眾多出家人來龍川重建龍川各地寺廟。

這些年他的足跡遍佈全國27個省市500多個寺廟,參訪的高僧大德近千單,皈依、染髮、方便戒、受戒、增戒、傳承得法、見道,修道、正果、助道、結經,他均有不同程度的教學方法。

時光流逝,法明師父通過不斷拜見老和尚,不斷修行,他漸漸從《心經》開始,慢慢地又學習了《阿彌陀經》,早晚課贊,後來又對《無量壽經》《地藏經》《法華經》《楞嚴經》《金剛經》《六祖壇經》《圓覺經》《涅槃經》《藥師經》《華嚴經》進行了深入學習,經歷了從皈依到五戒,從初方便戒到受戒,又到增戒的曲折路程,最後終於實現了一部經一個師父點化,一個師父賜一個法號的學佛緣份和經歷,得到十九位高僧的開示傳授。近30年的苦修中,他得到了三藏十二部獨到的花開聞佛的正法眼藏修行作為。1小時能講12部經,平均5分鐘講1部,這源于法明師父反復琢磨了30年才能有這樣的修行。



中國佛教文化流傳了兩千多年,與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緊密相連,經過歷代高僧的解析與傳授,在時間的長河中不斷融合發展,已然發展成為中華文明之瑰寶。法明師父從接觸中國佛教文化開始,到認識、理解、領悟、修行,深感中國佛教文化之寶貴,從而毅然走上求佛之路,一心一意弘揚佛法文化。法明師父說,他最大的願望是把中國佛教博大精深的經典文化傳播出去,讓全世界認識中國的文化自信、文化實力,同時也希望將自身所學佛法知識、所得終身修行能夠得以傳承。

因此法明師父更加覺得自己使命特殊,責任重大,他通過實際行動,憑著多年的實踐和高僧的點化,言傳身教,用自身的實力修行來引導信眾,前後共開展愛國教育50多場,帶領信眾深入經藏130多場,舉辦漢傳佛教禪文化辯經會200多場次,幫助了3萬多人深入掌握了漢傳佛教禪文化的精髓,1萬多人放棄了去境外拜師學佛,重新走向了愛國學佛路。

法明師父的努力也最終得到了回報,近年來,珠三角一帶的信眾們轉向學習漢傳佛教六祖禪文化,每到佛誕,他們都會不約而同地相約結隊前往高明寺,有時日達1000多人,連續一個佛七就有近萬人參加。



“學佛這麼多年,從來沒有遇到像釋法明師父那樣會對三藏十二部經典進行精准開示的,能令我們深入掌握漢傳佛教禪文化的精髓。而且在學習經典的同時,通過實修實證,真正明白學佛修行的真正意義就是學習釋迦牟尼佛的慈悲,廣度有情,利益眾生。”信眾們紛紛說道。


瀏覽次數:266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