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16日盛裝啟幕

發佈日期:2021 年 10 月 17 日 11:35
  • 分享至:


第二屆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盛裝啟幕


「廬山天下戀,緣在此山中」,第二屆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10月16日拉開帷幕。50餘位國內知名導演、編劇、製片人、演員、歌手出席當晚舉辦的電影周啟動儀式暨盛典晚會。籍愛情大道、主題盛典晚會、《鄧小平小道》全國點映啟動儀式、經典愛情歌曲演唱會、集體婚典、愛情電影周展播等一系列活動,塑造廬山「愛情聖山」浪漫形象,推動影視產業與文化旅遊產業深度融合,

星光閃耀廬山愛情大道

香港著名導演唐季禮,著名演員謝芳夫婦,著名導演張紀中、高希希,著名編劇汪海林,著名歌手孫楠、平安,新銳歌手喻越越等嘉賓走上愛情大道與影迷見面。

唐季禮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天上的廬山,適逢天氣下雨,雨霧濛濛,相當的淒美,廬山真是一個難得的愛情電影拍攝地,一定要好好看看廬山,為廬山拍一部好電影。


香港著名導演唐季禮(中)亮相電影周

著名演員謝芳夫婦

著名導演张纪中接受采访

廬山十大愛情電影取景地揭幕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胡強在啟動儀式上說,希望以此次電影周為契機,在廬山這個中西文化交匯之地展示人類最美好的語言,致敬世界共同的情感,推動中國愛情題材電影多出精品;希望通過電影周群星璀璨的星聚效應和優秀愛情電影的傳播力、影響力,開啟讓國內外各界朋友認識江西、瞭解江西的嶄新窗口,搭建江西與世界各國文化交流、文明互鑒、民心相通的橋樑和平臺。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胡強致辭


攝製於1980年的電影《廬山戀》,以銀屏“第一吻”開啟了中國愛情電影的先河,為改革開放初期的中國留下了時代樣本,創造了中國電影的多項紀錄,廬山也因此贏得了“愛情聖山”的美譽。目前該影片已在廬山持續熱映41年,創造了“世界上在同一影院連續放映時間最長的電影”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精彩的經典愛情電影主題曲聯唱


著名電影人於冬表示,《廬山戀》的上映,不僅使廬山成為世人所嚮往的浪漫之山、愛情名山,更是打造了電影藝術與世界名山之間深度融合、互相推動的典範樣式。今天,電影人相聚廬山,無疑是對中國優秀電影最好的傳承。

在當晚的盛典晚會上,五老峰、白鹿洞書院、秀峰、蘆林湖、三疊泉、含鄱口、錦繡穀、花徑、牯嶺等廬山十大愛情電影取景地發佈。

據悉,本屆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16日-22日舉辦,17日將舉辦廬山愛情電影論壇,著名導演、編劇、演員、出品人、影評人就中國愛情電影發展話題進行廬山論道,交流分享愛情電影的創作理念和成果經驗;將「美景、愛情、電影」三大元素結合,把廬山愛情電影的文化IP唱響,唱響做實「廬山天下悠」品牌。(郭民軍 周萬里)

 


瀏覽次數:157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