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本月16號開幕

發佈日期:2021 年 10 月 08 日 21:15
  • 分享至:


10月8日下午,江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第二屆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新聞發佈會,廬山管理局黨委副書記、局長,廬山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斌,江西省委宣傳部電影處處長趙衛萍,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宣傳推廣處處長、一級調研員韓之宇,九江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邱玉林,廬山旅發委黨委書記、主任唐建宇出席發佈會。省委宣傳部對外新聞處處長黎峰主持發佈會。


第二屆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新聞發佈會


王斌介紹,舉辦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是進一步唱響做實「廬山天下悠」品牌的優質載體和平台。2020年,廬山成功舉辦了首屆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向世界展示了新時代中國電影的豐碩成果,搭建了國際愛情電影交流平台,促進了中國與世界各國的電影文化交流、交往與合作,進一步彰顯了「廬山天下悠」品牌魅力和美譽度。如今,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已經成為江西文化旅遊領域的重要名片,成為國內外認識江西、了解江西的重要窗口,為樹立江西新形象、建設文化強省發揮了重要作用。


廬山管理局黨委副書記、局長,廬山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斌介紹電影周籌備情況


第二屆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是由國家電影局批複,由中國電影家協會、中共江西省委宣傳部(江西省電影局)指導,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九江市委市政府主辦,九江市委宣傳部、九江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遊局、廬山管理局黨委、廬山管理局、廬山市委、廬山市政府共同承辦,中國電影資料館、中央宣傳部電影衛星頻道節目製作中心、中國電影基金會、江西省影視家協會共同協辦。

电影周七大活動精彩紛呈

第二屆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主題是「廬山天下戀,緣在此山中」;舉辦時間是 10月16日至22日,為期7天,內容豐富,共有七大主要活動,精彩紛呈:

一是愛情大道。10月16日下午16:00—18:00,在廬山牯嶺街心公園,50多位全國知名的導演、編劇、演員將集體亮相,依次走過廬山愛情大道。

二是主題盛典。10月16日晚上19:40,在廬山文化旅遊活動中心將隆重舉辦主題盛典暨電影周啟動儀式。主題盛典以電影中的「時代愛情」為主線,將廬山美景、愛情、電影三大元素緊密相連,同時將發佈廬山十大「愛情電影取景地」。

三是國際愛情電影廬山論壇。10月17日上午9:00—11:00 ,論壇將邀請國內業界著名的導演、編劇、演員、出品人、影評人參加,他們將就中國愛情電影發展話題進行廬山論道,展開高峰對話,交流分享愛情電影的創作理念和成果經驗,探討愛情電影的發展之路,為中國愛情電影的健康發展貢獻智慧。

四是電影《鄧小平小道》全國點映啟動儀式。10月17日下午14:30-17:30,在廬山現代影城舉行。電影《鄧小平小道》講述文革期間鄧小平下放江西期間工作和生活的故事,影片飽含了鄧小平對家人、對工人真摯的情,對人民深沉的愛。啟動儀式上,電影主創、鄧小平飾演者盧奇和多位業界專家都將出席,與觀眾和媒體互動。

五是經典愛情電影歌曲演唱會。10月20日19:00—20:30,在廬山牯嶺街心花園舉行。「愛在廬山·浪漫時光」,一首首各個時代最經典的愛情電影歌曲,令人心動的浪漫,也必將吸引更多年輕遊客前來廬山這座「愛情聖山」打卡。

六是集體婚典。10月22日上午10:00,在廬山牯嶺街心花園舉行。婚典活動以「愛在廬山·相伴一生」為主題,身着國風國潮華服的情侶夫妻們浪漫相約廬山,分享美好幸福時刻。

七是愛情電影展映展播。10月16日-10月22日,在第二屆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期間,我們將在九江市、廬山市等多地影院以及江西衛視展映、展播《廬山戀》《紅河谷》《羅馬假日》等20部中外經典愛情電影,以中外愛情電影為載體,將群眾匯聚於九江和廬山,在欣賞電影藝術的同時,領略「愛情聖山」的美輪美奐。


廬山盧如琴湖秋色宜人


打造世界級愛情電影取景地

王斌指出,近年來,廬山緊扣「旅遊強省」戰略,在推進管理體制改革、加大資源保護力度、加快旅遊業態調整、加力旅遊產業發展的同時,創新發展理念,唱響「廬山天下悠」品牌,先後榮獲「新時代·中國最佳文化旅遊名景」、「中國十佳旅遊影響力文化景區」、「中國天然氧吧」、「中國最美優質生態人氣景區」、「中國醉美攝影旅遊目的地」等榮譽稱號。廬山正成為備受矚目的文旅投資熱土,越來越多的文旅龍頭企業,紛紛落地廬山。

九江市以办好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为契机,大力推进电影产业在九江加速发展、集聚发展。近期,投資150億元的廬山·世紀博納影視文化旅遊度假區項目落戶於廬山山北腳下、鄱陽湖生態科技城,通過山上山下資源整合、國際知名文旅IP互動,致力於打造世界第一的愛情主題電影文旅目的地;中國第一的生活化、實景化電影拍攝、娛樂體驗地;中國一流的電影+文旅+科技高質量融合發展區;長江經濟帶旅遊集散地;九江夜遊聚集地、九江城市人文會客廳。

王斌說,廬山「春如夢,夏如滴,秋如醉,冬如玉」,時時處處都洋溢着浪漫氣息。電影作為一種現代文化藝術,必將在這裡吸收到清新的空氣和豐富的文化營養。我們希望通過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系列活動,致力打造愛情電影交流的大平台、愛情電影市場的風向標、新人新作的孵化器、廬山文化的新地標,推動中國愛情電影健康快速持續發展。(郭民军 周萬里)

 


瀏覽次數:119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