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 建設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家園”──社會服務篇

發佈日期:2021 年 10 月 04 日 10:54
  • 分享至: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下稱《總體方案》)的出台,將為澳門居民在深合區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便利,營造趨同澳門的宜居宜業生活環境。

在社會服務方面,特區政府積極落實“澳門新街坊”建設,加快推進《總體方案》的目標。現正建設的“澳門新街坊” 項目,將設立家庭社區綜合服務中心及長者服務中心,服務標準參考本澳的服務水平及內地對相關服務的要求而設置。有關設施將為深合區內生活的個人及家庭提供支援,強化家庭功能,提升家庭生活素質;此外,亦為長者提供多元化的個案支援服務,助其擴闊生活圈子,培養興趣,愉快地在社區內生活。

與此同時,特區政府持續推動社會服務合作機制,透過組織本澳社服界與內地政府部門和社會服務機構作定期互訪、學習交流、培訓,加強兩地社服界的合作。隨著《總體方案》的出台,將更有效聯動兩地,共同為在深合區居住就業的居民提供優質的社會服務。

未來,特區政府將按《總體方案》政策框架,持續研究推出相應措施,在逐步建構民商事規則銜接澳門制度體系的基礎上,有序推進各項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體系的有效對接。同時,將按照《總體方案》設定的階段性目標,推動方案的落實,讓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體系在2024年實現與澳門有序銜接、2029年將更加完善、2035年高效運轉,共同做好建設及發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工作。

 


瀏覽次數:114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