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油荒!英國人哄搶燃油 歐洲能源危機波及美國?

發佈日期:2021 年 09 月 28 日 09:41
  • 分享至:


綜合報導,近日,英國“供應鏈危機”加劇,卡車司機短缺已影響到了國內燃油配送,並導致恐慌性搶購。而在歐洲層面,能源危機被指難以遏制,還有分析稱,在歐洲開始的能源危機正在蔓延到美國。那麼,歐洲能源危機會演變成全球性危機嗎?

點擊進入下一頁

供應商警告稱,由於缺乏運輸司機,燃油短缺可能會進一步加劇。圖為半島電視台報導截圖。

運油司機短缺引發恐慌性搶購

英國加油站外大排長龍

近日,英國部分地區出現了這樣一幕:石油公司通報缺司機導致運輸問題之後,加油站外車輛大排長龍,有些車甚至要等上數小時才能加滿油。一些業者得輪流供油,有些則被迫關閉加油站。

英國石油公司26日發布聲明指出:“過去兩天需求緊俏,我們估計約30%的加油站,目前無法提供兩種主要等級的石油,我們正在努力,希望盡快恢復供應。”

報導稱,英國目前面臨多場危機,包括國際石油價格飆漲導致能源公司停業、二氧化碳供應短缺恐影響肉品生產,以及缺少卡車司機讓零售商大亂,一些貨架因此空無一物。

特別是,卡車司機短缺已影響到了英國國內的燃油配送,並導致了恐慌性搶購,儘管英國政府保證燃油庫存“充足”。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為汽車在伯克郡加油站外排隊。圖片來源:《金融時報》報導截圖。

歐洲能源危機蔓延至美國?

會演變成全球性危機嗎?

半島電視台中文網認為,在全球化世界,歐洲層面的能源危機難以遏制,尤其是在供應鏈受損和急於削減化石燃料投資的背景下。

報導援引“石油價格”網站上發表的報告分析說,本月早些時候,“在歐洲開始的能源危機現在正在蔓延到美國”。

還有報告顯示,2020年7月美國焦炭出口較6月環比下降高達20.3%,疫情導致許多行業缺乏資金和人手,因此供應有限。

分析指出,這對美國的化石燃料生產商來說是個好消息,但隨著冬天的臨近,它可能會變成壞消息。本週早些時候,美國《華爾街日報》稱,能源價格高可能對美國構成即將到來的危機。

數據顯示,本季補氣庫存低於正常水平,9月初儲氣量比過去五年平均水平低7.4%。煤炭庫存也因出口增加而減少,動力煤價格較一年前上漲3倍。根據能源信息署的數據,到年底,美國煤炭庫存可能會下降到不到2020年庫存水平的一半。

報導稱,歐洲的事態發展可以被視為美國可能發生的事情的前奏,因為美國在能源領域比英國更獨立。然而,出口率的上升引發了擔憂,這需要政府乾預才能讓天然氣生產商減少出口。

作為危機規模的一個跡象,美國工業能源消費者協會要求能源部限制液化天然氣的出口,以避免天然氣在冬季價格上漲和供應短缺。


瀏覽次數:165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