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一帶一路”文旅發展論壇暨 粵港澳大灣區文旅融合論壇在深圳舉辦

發佈日期:2021 年 09 月 27 日 09:48
  • 分享至:


論壇全景


9月26日,2021“一帶一路”文化和旅遊發展論壇暨粵港澳大灣區文旅融合論壇在深圳舉辦。

本論壇由文化和旅遊部批准,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民革廣東省委員會、國際投資促進會等單位聯合主辦,中傳華夏國際文旅有限公司、廣東創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


大會合影照


據悉,本屆論壇已列為文化和旅遊部2021年度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交流重點專案。論壇邀請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代表,國家、省市相關領導,國內行業專家學者共襄盛舉。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國務院參事、國務院參事室社會調查中心副理事長王京生,廣東省、深圳市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投融資機構負責人等300余人參加本次論壇。

探索文旅產業創新新路徑

在論壇上,國家文化產業發展專項資金重點扶持項目《文化產業投融資大資料分析系統平臺》、文化和旅遊部內地與港澳交流合作重點專案 “一帶一路”文化和旅遊發展論壇暨粵港澳大灣區文旅融合發展論壇兩個國家級文化專案,簽約落戶福田。


本報名譽社長王陶參加圓桌論壇


與會專家認為,在“一帶一路”建設總體規劃下,要深入瞭解各個國家歷史和文化,在互相認同的基礎上,促進民心相通、文明互鑒,美人之美、美美與共,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的同時,希望“一帶一路”沿線各個國家的人民,都能講好各自國家的故事,傳播好各自國家的聲音,譜寫人類命運共同體更豐富、更精彩的大合唱。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粵港澳大灣區如何助力文旅產業紓困創新,加快文化旅遊聯動發展和轉型升級?論壇期間專家就“後疫情時代文旅產業紓困與創新發展”“粵港澳大灣區文旅融合發展路徑的探索與實踐”兩大議題進行圓桌討論。

各位專家就文旅產業中數字科技創新發展趨勢、文旅產業場景升級及消費模式變化、文旅產業投資前景與趨勢分析、文旅新消費新業態新模式等議題展開了深入討論,同時對疫情催生的文旅新業態、體制機制創新助力疫後文旅復蘇、應對疫情文旅企業如何轉型升級實現突圍等議題提出了見解。


瀏覽次數:158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