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發地聚集性疫情在院病例清零中醫參與救治率100%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07 日 13:43
  • 分享至:

截至8月6日24時,北京新發地聚集性疫情335名確診病例全部出院。經過56天的努力,患者收治率為100%、中醫藥參與救治率100%、治愈率達100%,醫務人員實現了零感染。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8月7日表示,8月6日,北京新發地聚集性疫情中最後一名確診病例在北京地壇醫院治愈出院。

  據介紹,此次疫情335名確診病例中,男性187例、女性148例,平均年齡42歲,平均住院日27天。

  從6月11日起,地壇醫院連續8天啟用8個應急病區;6月16日,為了集中救治力量,組織19家北京市屬醫院的105名醫務人員前往地壇醫院進行支援;6月17日,根據疫情變化,按照床等人的原則,安排地壇醫院421名住院患者進行轉移,符合出院條件的患者辦理離院,不能出院的安排轉至另外院區或其它醫院,所有住院患者對醫院病區調整給予了充分理解,24小時醫院全部清空,為新冠肺炎病例救治準備了1070張床位。

  專家資源同樣集中調配。支援武漢保衛戰的北京協和醫院杜斌、北京朝陽醫院童朝暉、北京宣武醫院姜利和北京中醫醫院劉清泉等主任醫師集中到地壇醫院,與地壇醫院劉景院、李興旺、陳志海、王憲波等主任醫師一起進行診療。

  上不上抗生素、上什麼抗生素、持續幾天時間?甚至呼吸機一個參數的調整,都是北京市危重症專家組10多位重症、呼吸、護理專家集體討論後給出的最精準的治療方案。

  此次疫情累計有5名危重型、21名重型患者。地壇醫院成立多學科專家組,每天2次篩查,及時評估患者病情變化,同時細化分類救治的原則,經過積極救治全部轉為輕型和普通型患者;對於輕型、普通型患者,及早發現和阻斷其發展是降低死亡率的關鍵所在,將病情有發展的患者及時轉入重症病房,加強監護和治療。專門成立了重症過渡病房,對患者進行更精細化的過程管理,避免病情偏重的病例分散在多個病房造成監護不周。

  許多患者出院時這樣評價醫務人員:我能活過來,是醫生護士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據悉,隨著北京新發地聚集性疫情最後一名確診患者出院,地壇醫院逐步恢復正常的診療工作,繼續承擔應急醫療救治任務和為其他患者提供醫療服務。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54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